選單 首頁 搜尋

靶心掛天邊?神秘落日曝光 氣象專家也無法解釋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劉維榛 2019/05/02 16: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劉維榛 字級:
讀稿
靶心掛天邊?神秘落日曝光 氣象專家也無法解釋

▲罕見落日景象,也考倒氣象專家了!(圖/翻攝自推特@chancesmommy

 

罕見!加拿大一名女子捕捉到神秘美景,太陽外圍出現3至4道紅色光暈,落日宛如靶心一樣,獵奇照片瘋傳,就連氣象專家都嘆為觀止,直呼「從來沒看過這種畫面」。

 

綜合外媒報導,上個(4)月23日傍晚,住在加拿大馬尼圖林島(Manitoulin Island)的克莉絲汀(Christine McNaughton)在自家農場發現這一幕絕美奇景,太陽準備下山,再正常不過的自然現象,這一天卻有了驚人變化,照片中,夕陽呈現橘黃色,向外發散3至4層光暈,像極了射飛鏢的「靶心」。

 

▲宛如靶心掛在天邊上!(圖/翻攝自推特@chancesmommy


克莉絲汀隨即拍下神秘景象,並在推特大方分享「大家快看這日落」,網友們也首次見到稀奇畫面,紛紛回應「日落周圍多麼美麗的光環」、「太棒了」,克莉絲汀也不忘強調「我們的眼睛看到的比照片中更加壯觀」。

 

震懾畫面也吸引氣象專家查理斯(Chris Murphy)朝聖觀看,他驚呼「我從來沒看過這種畫面,它不像『幻日現象(Sun dogs)』,只見它光暈非常多,和以前見過的都不一樣」。至於什麼是幻日現象?因太陽的位置較低,且空中捲雲充滿六角形冰晶時,就會折射太陽光線,呈現2顆太陽的虛像。

 


▲至於是否幻日現象,網友們眾說紛紜!(圖/翻攝自推特@chancesmommy

 

北方科學博物館(Science North)也在下方留言,認為此現象是由天空裡的冰晶造成,「光弧被稱為光環,注意薄薄的雲層,那些是卷雲,由微小的冰晶製成,冰晶可以像棱鏡一樣折射光線,被水晶折射的陽光形成一個環或光環」。

 

 

1969年人類首次登陸月球,這神聖的一刻,不僅創造里程碑,更讓全世界人驕傲,但不免讓人好奇,若太空人意外在月球喪命,屍體下場會怎樣呢?

 

據《中時新聞網》報導,人類屍體會因細菌、真菌而分解腐爛,然而月球上沒有此生物存在,基本上來說,若太空人意外喪命,屍體不會太快腐敗,加上月球上沒有空氣,遺體內的水、氣體也會隨之消失。

 

▲外太空人出任務,若死在月球上,可能會變成木乃伊!(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由於月球自轉與公轉同步,因此它始終以同一面朝向地球,至於朝向太陽的表面溫度可上看127度,炙熱的環境下,人體的脫水速度非常快,一旦水完全蒸發,人體恐變成木乃伊;相反的,月球背面最低溫可達零下180度,估計屍體會被永久冷凍保存。

 

▲若被隕石砸中,屍體將被撞爛!(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月球晝夜溫差大,熱脹冷縮也很嚴重,恐會造成屍體慢慢龜裂崩壞,最後化為塵埃,消失在宇宙中。另外,各種宇宙射線、高能粒子也可能直接轟擊屍體,加快肉體崩壞。最可怕的是,月球表面會遭到不同大小的宇宙物質撞擊,如果被擊中,屍體將被撞爛。

 

 

駭人聽聞!加拿大一名男子跑到墳墓,竟然不是看祖先,反而是挖一具埋葬至少100多年的遺骸,並拿這些骨頭回家「熬湯」,在享用時還露出津津有味的神情舔著骨頭,讓目擊者不可置信。

 

▲盜墓男跑到公墓挖死者的遺骸。(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綜合外媒報導,20歲的達維(Lucas Dawe)在加拿大南康塞普遜灣公墓(Conception Bay South cemetery)盜墓,該墓區有百年的歷史,達維竟擅自挖出百年前死人的遺骸,更讓人震驚的是,達維還把骨頭丟到滾燙的鍋中熬煮,接著一口接著一口地喝下「人骨湯」!根據目擊者指出,達維大膽地在公墓附近食用,不時地狂舔骨頭,若將視線再往旁邊的地面上一看,還有不少散落的人骨。

 

▲盜墓男還把人骨拿來熬成湯。(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對此,法醫無奈地說,由於達維的驚人舉止,法醫必須要趕緊通知死者家屬,表示死者被達維從墳墓裡挖出並熬成湯喝掉,驗屍官也微微顫抖地說,從來都沒有聽說過如此可怕的盜墓事件。

 

▲大陸日前也發生過類似盜墓事件。(圖/翻攝自星島日報)

 

事實上,大陸日前也發生類似盜墓事件,一名男子到母親墳前上香時,突然發現墓地被人挖開,且棺木也被打開,讓他無法接受的是,母親的遺骨竟然不翼而飛,嚇得他趕緊報警。警方調查後,發現一名老翁涉有重嫌,雖然老翁起初堅決否認,但警方在老翁兒子的墓地前,發現整修痕跡,且墓地上有2個引魂幡,照理來說1具屍骨僅會配置1個,在逼問之下,老翁才承認盜走遺骨。據了解,老翁是想幫兒子冥婚,便偷偷找3名幫手直接盜走遺骨,舉辦冥婚並與兒子合葬。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