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四童譙三字經!老師聯絡簿白話轉達 家長怒嗆

2019/05/02 14:35 字級:
讀稿

小孩罵髒話,老師寫了小孩罵的髒話要給家長看,結果這名老師被罵翻。台中一名小學生因為對同學罵髒話,班導師要求學生寫悔過書遭拒,導師乾脆直接引用小孩罵的髒話在聯絡簿給家長看,結果孩子的媽怒了,說小孩罵人只是發洩情緒而已,跑去學校嗆聲理論,直指班導師不適任,而糾正學生的班導師,現在相當灰心。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台中一名小學生,在班上罵髒話,他們導師連續兩天,在聯絡簿引述小學生罵的髒話,三個字全部寫出來讓家長看,一共強調兩次,說是要跟家長強調學童多次故意罵人,但孩子的媽認為,小孩只是發洩一下情緒都不行嗎,認為老師照抄兒子罵的髒話,根本就是故意侮辱人,氣得到學校理論。


▼國小輔導主任表示,會協助老師專業成長。(圖/東森新聞)

 

當事國小輔導主任:「針對輔導管教方面,會協助老師專業成長。」


後來班導師透過校方澄清,因學童第一時間不承認罵髒話,叫他寫反省書也不聽,覺得小孩真的沒家教,希望家長了解真實狀況,不要以為自己孩子都是對的。


台中市府教育局認為,那一名小學罵的髒話相當不雅,老師既然覺得學生不該講,自己也不該寫出來,有專家認為那一名班導師,處理方式或許有瑕疵,但也是為了孩子好。


▼班導師認為,學童不承認又不願寫反省書,需告知家長實情。(圖/東森新聞)

 

當事國小輔導主任:「老師還是直覺是認為,孩子犯錯就是應該要教導他,讓學生知道錯誤的地方。」


部分學者說,家長不去罵自己的小孩,去罵學校不體諒小孩,因為發洩情緒才罵髒話,現在校方又擔心惹怒家長,目前的說法相當保守,大概就是會督促老師,加強溝通技巧等等,就是擔心那一名家長,再度火山爆發跑到學校理論。學校也相當有心,學務處幫忙調查後發現,當時小學生罵了3次髒話,似乎不是發洩情緒,而是對著同學罵,侮辱他人人格。


▼根據學務處調查,這名罵髒話的學童並非發洩情緒。(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教育局主秘王淑懿:「老師也是基於學生好嘛,應該要再更細膩一點,去做這樣子的文字呈現。」


但家長也呼籲校方約束老師,否則那一名導師根本不適任,這下子小孩罵髒話,學校當和事老,老師因為寫了小孩罵的髒話,要給家長看,市府表示會督促校方要求老師改善,這下搞得糾正學生的老師被罵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罕見!老翁怒飆博愛座妙齡女 「公然侮辱」遭起訴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