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點鈔機出包?他捧16張千元鈔繳費 竟只顯示1.5萬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2019/05/02 10: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
讀稿
點鈔機出包?他捧16張千元鈔繳費 竟只顯示1.5萬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點鈔機出錯的機率是多少?一名網友氣噗噗地透露,日前到超商的提款機領完錢後,就直接走到櫃台繳1萬6千元的費用,只不過店員用點鈔機確認2次後,都只有顯示1萬5千元,正當他要拿回錢重新數過時,店員卻聲稱把錢放入收銀機無法再拿回,讓原PO相當氣憤,店長甚至還理直氣壯地說「數鈔機說不會錯的,這都有在保養的」。

 

▲原PO拿了1萬6千元繳費,但點鈔機卻只顯示1萬5千元。(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數鈔機謊報!」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氣憤地指出,他當天要去超商繳費,先是在超商內的提款機領1萬7千元,當下立馬把錢放入口袋,走到櫃台時直接抽掉1千元鈔票,直接把剩下的1萬6千元交給店員,但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店員沒有手數確認,便把錢放進點鈔機數,點過2次後就把鈔票放入收銀機,「接著跟我說只有15000元,當下也指向『空的』數鈔機所秀的金額也是顯示15000元」。

 

▲原PO確定口袋只剩下1千元。(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當下原PO感到疑惑,先摸口袋確認自己的確剩1千元,加上口袋也沒有破洞,千元鈔票不可能掉落,確定自己給店員1萬6千元,於是立馬要求店員把錢還給他,讓原PO再重新數一次,怎料,店員卻以「錢已經混進收銀機了,無法做確認」為理由回絕,一番話讓原PO無法接受,就連店長也出面直言「數鈔機不會錯的,這都有在保養的」。

 

雙方僵持不下,店長便提議先歸還1萬5千元給原PO,等當天查完帳再看是否有多出1千元,但他拒絕,決定先多補1千元把繳費程序做完,果真,事後超商查完帳後發現的確多了1千元,並且立馬歸還原PO,這次經驗讓他無奈地說「比起數鈔機,我更相信提款機不會出錯!」

 

▲有不少人認為,超過5千元的鈔票放進點鈔機數,就會時常發生問題。(示意圖/翻攝自Fun Fun Cool YouTube )

 

貼文曝光後立馬引起其他網友的蓋樓回應,有遇到相同經驗的苦主說,「我也收過客人8000元,但點鈔機只點7000元,客人還很急拿1000元給我,別相信點鈔機呀」、「有時候錢會黏著啊,我也遇過幾次」、「可能鈔票黏在一起通過數抄機時沒有點到」「超過5000元就常出問題」。另外,也有不少人認為店員和原PO的處理流程皆不正確,「店員太扯,錢沒收齊怎麼可以先收進收銀機」、「這在收款程序上是嚴重疏失」、「正常店員發現數目不對應該要手點一次才對」、「自己先算一下,再給店員算一下」、「下次就當場一張一張放桌上數給店員看」。

 

 

太扯!親自去銀行存錢也能被凹?一名女網友日前到某家銀行存款,沒想到過程卻讓她超火大,原來是她當時拿了現金2萬9千元給了行員存款,卻拿到了一張僅入帳2萬的收據,她疑惑詢問行員「怎麼是2萬?我給你2萬9耶!」對方竟裝傻回了他「8個字」,讓該名女網友差點氣瘋,貼文發布後引起大批網友討論。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存款2萬9一秒變2萬?一名女網友氣憤在臉書《爆怨公社》PO文,她表示自己因為要繳保費,領了台幣2萬9千元到銀行存款,一開始行員按照正常SOP流程替她辦理,不過期間因為櫃台太高,她無法看見行員是否將2萬9全都放入點鈔機,想不到卻換來一張存台幣2萬元的收據,原PO一看錯愕不已,反問行員:「怎麼是2萬?我給你2萬9耶!」不料,該行員竟執意裝傻:「你不是給我1萬9?」超扯回應讓原PO氣得在內心直呼:「X!裝傻捏!啊不就謝謝你還多幫我存一千吼。」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行員的誇張行徑讓原PO忍不住動怒,她語帶不悅表示:「我剛剛在你們外面提款機領的,有提款收據!」此時行員二話不說,立馬再幫她存進9千元,雖然此事最後圓滿解決,但原PO仍相當氣憤,在心裡狂飆髒話「9千捏!!!你當老娘吸空氣賺錢喔?」她呼籲大家,存錢時千萬要記得看清楚收據,尤其是臨櫃辦理。

 

▲(示意圖/翻攝自flickr)

 

貼文一發布立刻引起共鳴,網友們認為該名行員的行為實在太誇張,紛紛留言回應:「講求誠信的金融業,這頗嚴重的耶!」、「連這個也敢這樣光明正大的凹喔」、「傻眼!還說不是給1萬9嗎?那他存2萬幹嘛」、「就算他當你給他1萬9...那他為什麼做2萬的帳?他自己說出口都不會覺得不合理?」、「不太可能是恍神,應該是要凹那9千」,另外還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之前和我媽去銀行,結果行員連存都忘記存,10多萬差點就沒了。」雖然現在存錢過程都會錄影和清點,但還是得多加小心,仔細看清收據,免得吃了悶虧。

 

 

年後是求職旺季,一名網友忍不住氣呼呼地抱怨,日前接獲群創光電的面試通知,不過對方卻約在大年初四,當下他心裡百思不得其解,即便如此仍準時赴約,不料整間公司只有他一個人,讓原PO傻眼地直呼「可能我智商不足相信了他們的邀約」,對此,群創公司也出聲回應了。

 

▲原PO依約定時間面試,但卻被放鴿子。(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無奈地在PTT發文,透露他接到台南廠區的群創公司面試通知,當時人資約大年初四下午2點,原PO當下滿腹疑問「沒問題嗎?雖然心裡覺得時間不對勁,但對方回覆的肯定,因此還是依約出席。一直到面試當天,原PO還放下內心的疑問,帶著既期待又緊張的心情踏入群創公司,怎料,映入眼簾的畫面讓他氣噗噗地說「結果卻沒有人」,只見整間公司空蕩蕩的,連一個人的影子都沒有,似乎公司的員工全部都還在放年假,空無一人的場面讓原PO不禁無奈地說「真的不知道要說些什麼,可能我智商不足相信了他們的邀約」。

 

▲人資將面試時間約在年初四下午2點。(圖/翻攝自PTT)

 

面對這樣的烏龍面試,原PO還阿Q的表示,剛好順便到台南旅遊,「所以被放鳥覺得還好」,貼文曝光後引起其他網友的熱烈討論,紛紛忍不住留言「只有你來,你就錄取,恭喜了」、「這公司黑到不能再黑了」、「空城計你怕不怕啊」,不過,也有人不敢相信大公司的人資竟會發生類似的失誤,質疑是否為原PO搞錯面試時間,對此,原PO也貼出群創邀約面試的電子郵件,上頭明確寫著「2019/2/8(五)--14:00」。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群創公司回應,此為個案,因承辦人作業疏失,公司已專人向求職者表達歉意並願意提供相關交通補貼,後續將加強人員訓練與系統防呆,已避免相同事件發生。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點鈔機 出包 繳費 超商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