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伊拉克女婿涉殺岳父母 主動視訊原因曝光

2019/05/02 09: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伊拉克女婿涉殺岳父母  主動視訊原因曝光

伊拉克籍男子Alihammad Jomaah涉嫌於4月30日在台灣勒死岳父母後,隨即帶著1歲兒子搭機前往日本,事後又轉機到伊拉克巴格達。而他1日傍晚也突然主動和妻子越洋視訊,並自稱人在巴格達,透過鏡頭讓妻子看到小孩平安,目前士林地檢署則是已經對他發布通緝。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檢警調查,嫌犯跟妻子在美國認識,雙方在2018年結婚,生下小孩後就在日本生活,他在日本大學當英文助教,妻子則是專職家庭主婦,但疑似經濟跟教養問題,兩人常常發生口角,雙方感情出現裂痕,且非首次家暴;因此妻子在今年三月帶著孩子回到台灣,但丈夫卻追回來,進而發生慘案。案發當下,不僅孩子被帶走現場更是一團亂,疑似在找護照,急忙帶走人。

 

▼死者伊拉克籍女婿涉有重嫌。(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警方1日下午調查時,Ali Hammad Jumaah突然主動要和妻子視訊,並表示他和兒子都在巴格達,主要是因為兒子想媽媽,又哭又吵,因此讓孩子聽聽媽媽的聲音,希望不要再哭鬧了。一看見孩子可愛模樣,當時正在警局做筆錄的妻子馬上大哭,隨後丈夫把電話掛掉,也未說明涉案情形。

 

然而,其實警方也透露,台、日無邦交,沒有司法互助協議,嫌疑人又是伊拉克籍,要把人遣送來台,難度非常高,若凶嫌跑回伊拉克就更加困難,因為台灣與伊拉克毫無交情與合作經驗,情況將變得更為棘手。

 

▼伊拉克籍女婿疑似為了奪子下手。(圖/東森新聞)

 

由於我與多數國家無司法互助協議,嫌犯逃出境後,司法難以追訴,像是一名新生女嬰今年二月被丟棄廚餘桶死亡,檢警查出是一對新加坡籍情侶涉重嫌,但因兩人事後返回新加坡,且台灣和新加坡並無司法互助協議,此案至今無解。

 

另外,還有香港籍陳姓男子2018年在台灣將潘姓女友勒斃棄屍,後來潛逃出境,4月被香港高等法院依4項洗黑錢罪判刑2年5月,不過,殺人棄屍罪部分,台灣檢警三度向香港政府請求司法互助都沒下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涉殺害岳父母 伊拉克女婿視訊:帶兒抵達巴格達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