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曝媽28年前薪資袋!網痛哭:比我現在還多

2019/05/01 22:3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他曝媽28年前薪資袋!網痛哭:比我現在還多

目前台灣最低基本薪資已經調整到23100元,但這份薪水對於不少人來說還是相當低,日前就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分享自己媽媽在民國80年的薪資袋,讓不少網友相當震驚,直呼「薪水比我現在還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貼出一張薪資袋,表示「我家阿母,民國80年紡織廠女工的薪資現金袋。衣服應該是領制服的錢。」在薪資明細上可看到,原PO母親在民國80年11月5日領取10月份薪資,包含了底薪18K、假日加班1K、加班費3.5K、全勤及津貼3K,扣掉制服550元費用,實領2萬4950元。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對此不少網友看過也紛紛留言表示,「這薪資已經屌打現在很多人了」、「28年前的薪資跟現在一樣,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完全沒有進步的薪資」;此外也有網友分享自家父母的薪資「我爸爸民國80年初期,當焊接技術員月薪就4萬多了」、「23年前我在冷凍庫當搬貨工,一個月就5萬起跳了」、「15年前剛退伍傳統產業起薪24k,現在23k,當初選了科技產業33k,誰知道科技產業大起大落,裁員跟殺雞一樣」。

 

另外也有人指出,雖然薪資差不多,但薪水的購買力可是天差地遠,80年時一碗陽春麵可能30元一碗,現在卻要5、60元;而房價更是誇張,新莊28坪公寓當時可能100萬出頭,但現在卻連間廁所都快買不起,年輕人買房根本是不可能的夢想。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
4天賺2.5萬!她製茶薪水塞爆皮夾 苦揭:算少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