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傳扁案凍結款瑞士困擾 陳致中給答案

中央社 2019/05/01 16:2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傳扁案凍結款瑞士困擾 陳致中給答案

鏡週刊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家族涉洗錢遭瑞士銀行凍結新台幣3億11年,造成對方困擾,瑞士司法部門密函法務部詢問扁案停審進度,陳水扁兒子陳致中今天聲明說,此舉重重打臉特偵組。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鏡週刊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家族涉洗錢,瑞士檢方凍結扁家海外款項達11年,瑞士檢方近日透過司法互助發出密函給法務部,詢問有關扁案審理進度,因為扁案停審超過3年,連帶讓扁家洗錢款項遭扣押長達11年,匯回台灣遙遙無期,凍結時間已創下瑞士紀錄,迫使瑞士檢方不得不來函詢問扁案審理進度。

 

陳致中對此提出3點書面聲明回應指出,首先是瑞士方面提出的困惑與困擾其實是重重打臉當年的特偵組,因為從頭開始是特偵組自己要求,信誓旦旦跟瑞士保證說這些款項都大有問題,結果一過11年,調查也查得天翻地覆、鉅細靡遺,卻是多數跟案件內容無關,特偵組不願意承認硬拖延著,結果就是產生今天這種外國人大惑不解的情形。

 

陳致中表示,所謂「海角7億」選舉結餘款帳戶當時是為了配合調查主動匯回特偵組,先撇開扁案過程怎麼被政治介入不談,其中有3億跟案件內容有關,另外4億完全沒有關連,這一點若看在瑞士眼中也會覺得非常困惑。

 

陳致中指出,其次「停審是醫療專業問題,應該尊重醫療專業意見,批評者如非具醫療專業,豈不外行人講內行話?」

 

陳致中最後認為,大選年總是出現有心人士操作扁案,大可休矣。不要把扁案當作「提款機」,多關心實質的國政吧。「經過11年,很多真相其實清楚很多,監察院對違法換法官的正式調查也已公諸於世,值得我們冷靜重新思考,一個案子如果需要派自己人的法官去辦才能安心,那到底藏了多少冤枉在裡面呢?」


(封面圖/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