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鴻海員工想創業 郭董:先拿2/3家產出來

東森新聞 2019/05/01 13:3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前總統馬英九舉辦的圓桌論壇,有意代表藍營參選總統的幾乎到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強調,自己是一個經濟人,慾望就是要讓台灣年輕人過好日子。他除了聚焦人工智慧、5G發展,也大打青年牌。還特別請來集團內部創業成功的過來人,分享心得。

 YT廣告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4.30):「我就問他說,Henry你要創業,你要出多少錢,他說沒有錢,我說你一定要出錢,他說我出三分之一的家產,我說不行,你要把你家當,三分之二出來,我就支持你。」
 

這場重量級的圓桌論壇,郭董特別請來集團內部,創業成功的過來人分享心得,當初就是,有義無反顧的決心,和郭董支援,走上創業這條路。

▼前總統馬英九舉辦的圓桌論壇,郭台銘聚焦人工智慧、5G發展(圖/東森新聞)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4.30):「我是一個經濟人,沒有(政治權力的慾望),我只有想讓中華民國好的慾望,我只有想讓下一代。」
 

素人參選,郭董說他的使命感 ,就是希望幫助台灣青年,直接點名政府毫無作為。
 

▼郭董說他的使命感 ,是希望幫助台灣青年 (圖/東森新聞)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4.30):「他們 (低薪)他們(負債),他們(無法學以致用),許多人只看到他們的憤怒,我看到的是,他們在憤怒背後,說不出來的(絕望與沮喪),但是現在政府卻讓年輕人,所以(我看不下去了)。」

 

聚焦青年發展,郭董以全世界,競逐的人工智慧5G 為例,台灣有不可或缺的地位。
 

▼郭台銘聚焦人工智慧,認為台灣有不可或缺的地位(圖/東森新聞)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4.30)):「資訊與通信科技,電子半導體,產業實力,這樣就可以(翻轉台灣經濟)。」
 

沒有政治包袱只有執行力,以從商40多年經驗,替台灣僵局找藥方。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陳致中3億巨款在瑞士!扁家5弊案擬重審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