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遠雄大巨蛋敗訴 柯文哲:意料之中

中央社 2019/05/01 12:4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遠雄大巨蛋敗訴  柯文哲:意料之中

北市府對大巨蛋未按圖施工,104年5月祭出停工處分,經上訴最高行政法院判遠雄巨蛋敗訴定讞。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是意料之中,遠雄重新申請建照就可復工。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北市府對大巨蛋未按圖施工,於民國104年5月祭出停工處分;遠雄巨蛋提起行政訴訟,要求撤銷處分,一審法院撤銷部分停工處分,經上訴,最高行政法院昨天認定北市府處分停工,並無違誤,改判遠雄巨蛋敗訴定讞。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與文山區里長座談,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意料之中」,不按圖施工被判停工本來就合理。現在遠雄要按照目前情況重新申請建照,而防火避難性能審查已經通過,接下來是都審與環評,柯文哲說過程會全程直播、公開透明,「我已經聲明很多遍,不會放水,但是我們也不會刁難你。(遠雄)就重新申請建照然後復工」。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則回應,還是依照履約跟建照變更的方向來努力。

 

另外,「鏡週刊」報導,瑞士檢方寄密函給法務部,內容關於前總統陳水扁一家被凍結的帳戶,可能導致台灣高等法院重啟審理扁案。柯文哲被問及此事時說:「當時我是主張小英總統一上任的時候就去解決,因為2016是最好解決的時間,選前怎麼做都怪怪的,各種傳言太多。」

 

柯文哲並表示,台灣應該有能力把扁案做個了結,陳水扁固然有他的貢獻,但如錢的來源等,還是要交代清楚。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