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回家了!南安小黑熊野放花蓮山區

2019/04/30 21:12 字級:
讀稿
回家了!南安小黑熊野放花蓮山區

還記得去年7月,在花蓮南安瀑布,找不到媽媽的小黑熊嗎?牠現在已經有13個月大了,在台灣黑熊保育協會照養後,體重從4.5公斤來到43公斤,也變得相當健康,現在的牠在南投接受野化訓練,再次搭上黑鷹直升機,被野放回到花蓮山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南安小黑熊乖乖待在特製籠裡,終於要回家了,大家小心翼翼,將牠抬上黑鷹直升機,回顧這一路,大家都很感動。原本去年七月,小黑熊在花蓮,南安瀑布附近現蹤,大家好奇才四個月大的牠,媽媽到底去哪了。


▼小黑熊在保育協會照養後,變得相當健康,如今被野放到山區。(圖/東森新聞)

 

林務局保育組組長夏榮生:「媽媽一直沒有出現,也覺得小熊自己一個太小,如果在野外的話,可能會有一些危險,我們就把小熊救援回來。」


當地布農族人替她取了名字,希望牠能健康美麗,小黑熊團隊,發現牠嚴重貧血,還有發炎的情況,導致活動力下降。

 

隔一個月小黑熊狀況陸續改善,先是在南投特生中心,做移地訓練,接著移置森林野訓場,讓牠培養覓食能力,以及避開野外威脅。


▼小黑熊剛被發現時嚴重貧血,還有發炎的情況。(圖/東森新聞)

 

看牠的悠哉的模樣,不論是爬樹休息,或是吃蜂潮和蟻窩,全都難不倒牠。


經過台灣黑熊保育協會照養,完成野化訓練,這個月28號,團隊們和布農族耆老,在山區提前祈福,希望小黑熊平安回家,30號清晨6點32分,小黑熊搭上直升機,接著在40分鐘左右抵達,成功野放。


林務局保育組組長夏榮生:「我們有衛星發報器,有繫在牠的頸上,我們也透過,定期的衛星追蹤的,一個發報器資料檢視,來了解小熊,在野外生長的過程。」


▼在團隊的努力照顧下,小黑熊體重從4.5公斤來到43公斤。(圖/東森新聞)

 

如今小黑熊再次回到這片土地,現在13個月大的她,在團隊的努力下,不僅真的又健康又美麗,體重從4.5公斤,來到43公斤,相信未來的牠,可以在棲地平平安安,快樂長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