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普悠瑪5/2將開賣站票 民眾反應兩極

2019/04/30 20:53 字級:
讀稿
普悠瑪5/2將開賣站票 民眾反應兩極

普悠瑪下個月(5/2)即將開賣站票,不過民眾反應兩極,有人認為普悠瑪搖晃程度本來就比較大,開放站票有點危險,不過許多東部人倒是贊成,因為可以稍微紓解一票難求的狀況。我們也實際試搭,確實對老年人而言,車子行駛中站立會有點站不穩,不過台鐵表示,彎道測試和安全測試全都合格,民眾不用過於擔心!

YT廣告


東森新聞記者羅意瑾:「下個月開始太魯閣號和普悠瑪,就要開放站票了,而我們現在在行駛中的普悠瑪上,其實沒有扶手感覺真的滿搖晃的,但是開放站票之後,乘客會覺得安全嗎?」

 

▼普悠瑪於5/2將開賣站票。(圖/東森新聞)


實際站在普悠瑪上,座椅變成扶手,才能走得穩,老人家起身上個廁所,也得緩緩站起慢慢走,就怕搖晃太用力,不小心就摔倒,一步一步站穩才往前,奔馳東部的普悠瑪,不免讓人擔心,過彎太大時會不會造成危險。


乘客:「比如說為了交通好像也沒有太多選擇,但是的確是有點危險沒錯,老年人的話可能會有一點危險,承受不了這種晃,還是有一點晃我覺得。」


連放好的行李箱都滑了出來,不過晃動力之大,台鐵掛保證,已經經過安全測試和彎度測試,沒有危險問題,東部路線車票一位難求,為了提供更多的服務,普悠瑪目前都只週末和人潮多時,才開放站票,接下來全面開放,許多東部人也叫好。

 

▼民眾反應兩極,擔心搖晃大將造成危險。(圖/東森新聞)


乘客:「有時候真的會買不到票,所以有站票會比較方便,(那小朋友怎麼辦),就是抱著。」


台鐵表示一個車廂開放15個站位名額,等同每天每列現賣120個站票,避免超載,不能事先預訂只能現場購買,但這無形之間也讓查票有疑慮,因為站票從查票系統中看不出來,只能靠人工。

 

▼行駛間的普悠瑪,若要起身走動必須緊握扶手,以免危險。(圖/東森新聞)

 

逢甲大學運輸物流系教授林良泰:「是不是應該用試辦的方式,考慮用時間分別,可站位跟不可站位的列車,予以做差別訂價。」


也有民眾質疑,買一樣票價,有了站票之後,犧牲坐票的服務品質,不過比較高鐵,除了開放10到12車廂為自由座外,人潮尖峰時段也會開放,不限車廂乘客直接站,也沒有限制人數,普悠瑪站票民眾接受度如何,也要看實施之後才會知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