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冰淇淋添加乳化劑 延緩融化、增加口感

2019/04/30 09:33 字級:
讀稿
【獨】冰淇淋添加乳化劑 延緩融化、增加口感

天氣漸漸變熱很多民眾喜歡吃點冰淇淋解解暑,但是您知道嗎?冰淇淋當中像是乳化劑等成份可以讓冰淇淋融化時間延後,還可以讓口感更黏滑順口。雖然是合法添加,但是吃多恐怕還是會造成身體負擔。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熱天吃個冰淇淋好消暑,一口接著一口就怕冰淇淋融化,不少冰淇淋裡都會添加乳化劑,不只可以增加黏稠的口感,還可以讓冰淇淋融化的比較慢。

 

▼不少冰淇淋裡都會添加乳化劑,可以讓冰淇淋融化的比較慢。(圖/東森新聞)

 

化學老師李化:「油跟水你不管怎麼攪,一段時間之後,它一定分開來,為了不要讓它分開來,為了讓它能夠均勻的,分散在一起我就加乳化劑下去。」

 

先加入牛奶再依序加入砂糖,緊接著加入這個,關鍵成份「乳化劑」攪拌後,可以看到所有成份,逐漸融在一起呈現白色略帶黏稠的狀態。

 

▼加入關鍵成份乳化劑後,所有成份逐漸融在一起呈現白色略帶黏稠的狀態。(圖/東森新聞)


而沒有添加乳化劑的冰淇淋,則是在本來添加乳化劑的步驟加入蛋黃,不一樣的是為了殺菌,還有將油和水均勻的融在一起,還得多一個加熱的步驟,因此也比起添加乳化劑,來的更花費時間和成本。

 

冰淇淋業者駱師傅:「溫控一定要很精準,如果說作業上,手工作業上不是很好的話,可能會失敗,那個價差可能10倍以上。」

 

那麼添加了乳化劑的冰淇淋,和沒有添加的在融化時間以及口感上,又有怎樣的差異?透過縮時可以看到,5分鐘過去,右邊沒有添加乳化劑的冰淇淋,表面已經開始逐漸融化,而左邊有乳化劑成份的,外觀還是保持在完好的狀態。

 

▼5分鐘過去,右邊沒有添加乳化劑的冰淇淋,表面已經開始逐漸融化。(圖/東森新聞)

 

添加了乳化劑的冰淇淋,不只可以讓融化的時間延後,對店家而言在成本和時間上也更加節省,雖然是合法添加,還是得注意攝取的量才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和傷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