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競選經費超上限! 中選會回應了

中央社 2019/04/29 20:2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韓國瑜競選經費超上限! 中選會回應了

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今天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競選支出超過中選會公告上限表示,選罷法規定競選經費最高金額,但沒有罰則,鼓勵候選人誠實申報,並於該金額內從事競選活動,以乾淨選風之用。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韓國瑜今天公布他去年市長選舉捐贈收入,還有支出新台幣1億1408萬元,不過支出已明顯超過中選會公告高雄市長選舉經費最高新台幣8884.1萬元上限。

 

陳朝建告訴中央社記者,競選經費最高金額的訂定,規定在選罷法,但沒有罰則,作用在於候選人競選經費支出稅賦減免及政府補貼候選人競選經費的上限,均與鼓勵候選人於該最高金額內從事競選活動的目的相關,以乾淨選風之用及鼓勵候選人誠實申報。

 

監察院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處處長陳美延受訪表示,候選人的政治獻金總額並無上限限制的規定,政治獻金法第18條是規定,對同一個候選人每年捐贈總額,個人不能超過10萬元、人民團體不得超過50萬元、營利事業不得超過100萬元,而政黨對所推薦的直轄市長候選人的捐贈金額不得超過300萬元。另外,匿名捐款總額不得超過捐款總額的30%。

 

陳美延說,依法六都參選人必須要在選舉結束後3個月內,也就是在2月24日截止日前向監察院申報政治獻金捐款。經6個月內書面審查後,預計8月24日前對外公布。目前六都市長皆有申報。

 

高雄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陳寶德受訪表示,相關政治獻金法規範非屬選委會權責;至於候選人競選經費超過公告限制,目前並無相關規範或罰則。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印尼總統佐科威拍板 10年內首都遷離雅加達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