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平成時代倒數計時 天皇夫婦出席學術頒獎儀式

2019/04/29 17:5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平成時代倒數計時 天皇夫婦出席學術頒獎儀式

高齡85歲的明仁天皇,即將在4月30日正式退位,為平成時代畫下句點。26日天皇夫婦出席一場學術頒獎儀式,也是任內最後一次公務活動。相當親民的明仁天皇,在位30年間,全日本走透透,他和皇后美智子攜手相伴60年,伉儷情深的模樣,更改變了日本人心中,皇室高高在上的姿態。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明仁天皇退位,倒數計時,4月26日,和美智子皇后,連袂現身這場「綠的學術賞」頒獎儀式,是天皇夫婦任內,最後一次出席公務活動。

 

高齡85歲的明仁天皇,一貫溫和親切笑容,接受在場貴賓祝福,在位長達30多年,即將卸下天皇身分,但對該盡的責任義務,仍然一秒都不敢鬆懈。

 

▼明仁天皇即將卸下天皇身分。(圖/中央社)

 

「綠的學術賞」興水肇:「天皇夫婦對綠化和環境議題,都非常詳盡的詢問。」

 

而會場外頭,擠滿熱情民眾,希望能捕捉到,天皇夫婦的身影,紀錄屬於平成年代的最後時刻。

 

日本民眾:「真的是太棒了,我10幾歲的時候天皇夫婦結婚,從10多歲、20多歲、30多歲、40多歲、50多歲、60多歲,到現在70多歲了,這段歲月真的是我的一輩子。」

 

日本民眾對天皇夫婦的愛戴,溢於言表,上周4月19日,天皇夫婦前往三重縣伊勢神宮參拜,沿途民眾夾道歡迎,盛況空前。

 

日本民眾(2019.04.19):「大家請把板子,拿在胸口的高度好嗎。」

 

在列車經過處,算準時間和位置,地方鄉親還自製手板,寫下天皇和皇后陛下,長久以來辛苦了,感謝兩位。

 

今年對天皇夫婦而言,除了是卸下重擔的一年,也是兩人結婚一甲子紀念,走過鑽石婚的60個年頭,對許多日本民眾而言,夫妻倆鶼鰈情深,是平成時代最美的一道風景。

 

▼一路走來,明仁天皇沒有高高在上的姿態。(圖/中央社)

 

日本民眾(2019.04.19):「笑容太棒了,一直都是這樣的笑容。」

 

一路走來,沒有高高在上的姿態,形象親民的明仁天皇伉儷,成為日本人無可取代的精神支柱,這份愛戴和尊敬之心,即使改朝換代也不會輕易消失。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