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狂撥空號!失智母求女回家…她淚:死好多年了

2019/04/29 16: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狂撥空號!失智母求女回家…她淚:死好多年了

「我真的累了!」一名女網友透露,她的媽媽失智了,不僅情緒不穩定,還常常打電話給過世的二女兒,但由於哥哥在別的地區上班,弟弟、妹妹也在外縣市讀書,她只好一肩扛起照顧媽媽的責任,未料媽媽卻不記得她了,讓她既難過又無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故事館」發文指出,她的媽媽被診斷出中度失智,那時大哥因為無法接受事實,還歇斯底里地對著醫師破口大罵,質疑檢查有問題,但其實在外地工作的大哥根本就不了解媽媽的狀況,只知道每個月匯錢回家,因此氣得她大喊:「媽媽狀況怎樣我最清楚!」制止哥哥的言語暴力。

 

▼媽媽被診斷失智。(示意圖/Pixabay)

 

原Po表示,媽媽失智後,從溫柔的女神變成易怒的大嬸,同樣的事情可以講N百遍,曾是老師的媽媽連簡單的100減7都算不出來,更不知道思思念念的二女兒已經過世多年了,還總是用電話播打著空號多年的號碼,並頻頻哭喊著:「回家了好不好?」而這些狀況在服用藥物治療後,並沒有改善。

 

原Po說,媽媽退化的程度比她想像中的還要快,在近一年的時間,媽媽忘了怎麼回家、忘了家裡的電話號碼,最後連兒女是誰都忘了,且反應越來越遲鈍,甚至出現失禁、情緒大起大落的狀況,有時候還會喊出爸爸的名字,問孩子「爸爸在哪兒?」而當她回應:「你們離婚很久了!」媽媽就會忽然發飆,大聲嚷著:「我們才剛結婚而已!」接著就是無止境的哭泣。

 

▼原Po在臉書上講述媽媽的變化。(圖/翻攝自《爆系故事館》)

 

更讓原Po難過的是,有一次媽媽失蹤了,她一個人找不到媽媽去哪裡,於是請警方幫忙,後來警方找到媽媽後就請她來接回家,她到場就上前擁抱媽媽,未料媽媽突然賞了她一耳光,讓她終於受不了地當場大哭,忍不住滿腹委屈:「為什麼都是我在照顧媽媽,難道我不用生活嗎?為什麼都是我在扛責任?弟弟妹妹們都在外縣市讀書,而大哥是竹科工程師,凡是媽媽的問題都會丟給我。我真的累了,媽媽也累了,對吧,母親。」

 

▼網友紛紛安慰原Po。(圖/翻攝自《爆系故事館》)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給予安慰:「秀秀!辛苦了」、「勇敢的女孩兒!妳好棒」、「長期照顧真的很累,若能力可以,請個看護,對妳、對媽媽都好哦」、「我懂那種身不由己的感覺,不管生理、心裡,應該都身心俱疲了,加油」、「長期一個人,真的心理壓力太大了」、「快去尋求長照資源協助照顧,讓自己能休息喘息」、「跟其他家人討論一下吧!別把自己人生也填進去了」、「加油!千萬別放棄自己跟媽媽」。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我等妳!忘老伴逝世…獨居爺放成對碗筷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