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奇景懶人包!連5天懸日最佳卡位時機曝光

2019/04/29 15: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台灣奇景懶人包!連5天懸日最佳卡位時機曝光

郵輪真的開上馬路了嗎?網友黃正安4月初拍下了分享了一張在基隆港口拍攝的有趣美景,原來是遠處的郵輪就像行駛在馬路上一樣,還正在停等紅綠燈,畫面相當特別又可愛,引起討論!另外,除了這張特別又壯觀的美照,其實台北市忠孝東、西路新生高架以西,與西門町峨眉街西寧南路以西等路段,將出現5天懸日,讓不少民眾都相當期待。

 YT廣告

 

網友黃正安先前在臉書分享一張壯觀美景,並寫下拍攝時間就是在4月7日,地點正是基隆港,當天是歌詩達大西洋號停靠,剛好正對著街道。畫面曝光後,彷彿像是一艘大船開上了陸地,帶點衝突又充滿趣味。網友也說,「哈哈真的好壅擠」、「這好美」。

 

▼基隆港壯觀奇景。(圖/網友黃正安授權提供

 

然而不只基隆港有這難得奇景外,中央氣象局也預告,台北市29日起將會出現懸日美景,忠孝東西路(新生高架以西) 與峨眉街(西寧南路以西)等路段,分別從29日至5月3日與5月2日至5月6日傍晚,民眾可在無雲遮下將可觀看到懸日景象,詳細適合觀賞懸日的時間如下表。

 

▼千萬別錯過懸日美景,氣象局預報4月26日至5月3日傍晚時可欣賞。

 

氣象局也提醒,夕陽在每日預報區間的中位時間到達街心位置,但到達街道視覺中心位置的時間,依觀測者位於街道不同點而有些微差異,且懸日雖為夕陽美景,但有時太陽光仍強,特別提醒,久視時應備深色太陽眼鏡護目,以免強光傷眼。

 

▼夕陽高掛在大樓之間。(圖/東森新聞)

 

其實這個月也有網友拍下,基隆外海出現海市蜃樓的奇觀,更是10年首見!有一名擔任海巡職務的男網友在臉書曬出照片,透露24日船隻行經彭佳嶼西南方約4海里處時,遠處出現一座像是島嶼的黑影,但經船上專業儀器判定後,確認該影像並不是島嶼或礁石,而這一個罕見奇觀更讓資深的艇長都直呼,「10多年第一次看到」,畫面曝光後掀起討論。

 

▼擔任海巡的男網友看到海市蜃樓奇景。(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不只懸日,許多人也很喜歡「舉頭望飛機」的過癮感覺,先前台北市最熱門的地點,莫過於濱江街180巷,雖然民航局為了讓飛機起降有更大的緩衝空間,「飛機巷」就會列入管制區,航空迷擔心飛機巷會消失;對此民航局解釋,目前徵收作業都還在進行,等到徵地完成後才會進行調整,最快2020年才會動工,因此短期內飛機巷不會有任何影響。

 

另外,台北市新生公園緊鄰著台北松山機場,也是全台觀賞飛機降落最熱門的景點之一,震耳欲聾的引擎聲、龐大機身的壓迫感,在頭頂呼嘯而過的短短數秒間,近距離地和飛機擦身而過,讓人超震撼,特別是在很接近的位置轟隆作響,會格外另人震撼且印象深刻。

 

還有劍潭山老地方觀機平台更是個將大台北盡收眼底的景點,只要抓好飛機飛過的時間,並使用焦段較長的鏡頭,就能拍攝到飛機穿梭在城市間的畫面,同時也是個拍照打卡景點。


(封面圖/網友黃正安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飛機巷附近27號起封圍籬 民航局:不影響賞機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