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起連八天!一張圖秒懂追懸日 最佳位置

2019/04/29 14:1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今起連八天!一張圖秒懂追懸日 最佳位置

從今天開始一連八天,台北都有超美的懸日美景,台北市的忠孝東西路新生高架以西的路段,而5月2號起則是峨嵋街、西寧南路以西的路段,都能欣賞夕陽落在建築物之間的日落美景。

 

YT廣告

夕陽高掛在大樓之間,這懸日美景,從四月底到五月初,可以在台北街頭觀賞到,中央氣象局也特別發布懸日預報,從4/29到5/3可以在台北市忠孝東西路,新生高架以西路段的傍晚看到懸日,峨嵋街西寧南路以西路段,也可以從5/2-5/6看到絕美懸日。

 

▼夕陽高掛在大樓之間,這懸日美景,從四月底到五月初,可以在台北街頭觀賞到。(圖/東森新聞)


不過夕陽到達街心的時間,每一天會提前2至3分鍾,氣象局整理懸日出現時間,忠孝東西路,4/29可以在17點59到18點19,欣賞20分鍾,接下來一直到5/3每天提前3分鐘,至於峨嵋街則是5/2六點出線懸日,接下來每一天都提前2分鐘,攝影愛好者如果想捕捉畫面,最好提前查清楚時間。

 

▼忠孝東西路,4/29可以在17點59到18點19,峨嵋街則是5/2六點出線懸日。(圖/東森新聞)

 

其實不只是台北,過去在高雄嘉義也能看到,不少攝影好手,搶佔高雄青年路安全島,一睹夕陽餘暉貫穿整條街道,落在水泥建築間,要能看到太陽彷彿懸掛在建築物之間,先決條件就是「棋盤狀」的街道分布,選擇東西向的道路,讓太陽可以和街道在同一條線上,日落時陽光將灑滿所有東西向街道,另外好天氣也是一大關鍵。

 

▼夕陽到達街心的時間,每一天會提前2至3分鍾,氣象局整理懸日出現時間。(圖/東森新聞)

 

去年就有高雄民眾苦苦守候懸日,無奈雲層太厚了,什麼都看不到,但幸好台北市四月底開始,一連五天,在沒有雲層遮蔽的情況下,就有機會看到日落美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一年就兩次! 搶拍「高雄式懸日」 千人空等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