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中搭火車逃票 43年後認錯補票3千元

2019/04/28 19:1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高中搭火車逃票 43年後認錯補票3千元

這個藏在心中40多年的愧咎,終於可以釋懷了!一位60多歲的民眾,跑到台鐵員林火車站要找站長求助,原來民國65年他念高中時,為了想幫家裡省錢,原本應該買彰化到永靖的月票,但他只買彰化到員林,少了永靖到員林這段,這麼多年來他一直很在意,最後終於鼓起勇氣到站長室認錯,同時堅持付了3千元補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站長出示拿到的3千元現金,和開立的收據,上頭寫著民國65年到66年間,月票買彰化到員林,卻搭到永靖,雖過40年無法釋懷,自動到站補票,原來這張收據,背後有個勇於認錯的故事。

 

▼站長出示拿到的3千元現金和開立的收據。(圖/東森新聞)  

 

員林火車站站長張武宋:「他在念高三的時候,從彰化坐到永靖,但是他的月票,只買彰化到員林,把員林到永靖這段短少,他沒有買,這件事情放在他心上40幾年了,他一直無法釋懷。」

 

▼一位60多歲的民眾到台鐵員林火車站,勇於認錯當年逃票。(圖/東森新聞)  

 

這位年約60多歲的男子,27號上午來到員林火車站,找站長要補40多年前逃票的錢,他說當年為了幫家裡省錢,每天坐火車通勤,來回永靖彰化,但他只買了員林到彰化,少了永靖到彰化3.4公里的票,因為永靖站是無人站,沒人驗票,因此都沒被發現,不過這個愧咎,猶如一塊大石壓著他43年,一直希望能夠彌補。

 

▼這位年約60多歲的男子,堅持付了3千元補票。(圖/東森新聞)  

 

員林火車站站長張武宋:「因為他短買員林到永靖這段,我們是按照差額來算,大概多少錢,大約是2600多元,依照現在的票價算。」

 

民眾:「就是突然良心發現,覺得雖然那段幾10塊而已,但是他還是想說要來還。」

 

民眾:「現在可能有錢了,就來付這個,一個良心問題吧。」

 

站長說男子看起來,事業有成文質彬彬,到站長室時滿臉愧咎,不斷道歉,還一直希望能把票價利息,也算進去,最後堅持付了3千元,開心的離開,因為43年前的錯,在這一刻終於能夠釋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家】淡海輕軌沒閘門!逃票被抓罰50倍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