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東出現超大日暈 民眾驚呼:太大顆了吧

2019/04/28 18:1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東出現超大日暈 民眾驚呼:太大顆了吧

今天台東出現超大日暈,明顯的七色彩光,讓當地民眾驚呼連連。氣象局表示,天氣開始逐漸穩定,但是到了禮拜三受到鋒面通過的影響,全台都有可能有大雨出現,提醒民眾要多加留意。

 

 YT廣告

 吳江村村民:「冰塊喔,下的是冰塊唷。」

 

天空突然下起雷雨,更訝異的是,還有冰雹從天而降,民眾拿起手機記錄這一刻,因為他從來沒看過這樣的景象,26號晚上,花蓮富里鄉吳江村,短暫下起冰雹大約2分鐘的時間,已經72歲的吳江村村長,也覺得訝異。

 

▼花蓮富里鄉吳江村26號晚上,下起冰雹雨。(圖/民眾徐嘉君提供)

 

吳江村村長徐添龍:「我70多歲,都沒有見過這樣的情景,很漂亮啊很大力,這樣丟下來比拇指大一點,就只下我們這個村而已。」

 

由於對流旺盛,才會讓這難得景象,在花蓮出現。

 

不過鏡頭轉到台東,抬頭一看,同樣出現奇特現象。

 

台東市民:「太大顆了吧。」

 

28號上午在台東出現超大日暈,明顯的七色彩光,讓人看了不禁讚嘆,伴隨飛機劃過天際,台東氣象站表示,因為上空水氣足,陽光反射冰晶,促成長條的凝結雲,畫面美不勝收。

 

▼台東出現超大日暈,七色彩光賞心悅目。(圖/東森新聞)

 

不過未來幾天,全台水氣逐漸減少,雖然天氣穩定,但還是留意區域性的對流發展。

 

氣象局預報員陳依芳:「尤其是在西半部的山區,跟近山區地區,還有宜花東也有局部的短暫降雨,水氣的部分大致上都會在,中午之後在下午的情況,午後熱對流發展是比較旺盛一點點,不排除有局部較大雨勢。」

 

▼未來幾天雖天氣穩定,但需留意區域對流發展。(圖/東森新聞)

 

周一周二,天氣會較為穩定,午後熱對流,侷限中部以北山區,還有東北部宜蘭地區。

 

氣象局預報員陳依芳:「下周三下周四會是,今年的第一道梅雨鋒面,但是這一道鋒面,並不是典型的梅雨鋒面,它停滯的時間大致上就是,一天或者是一天半。」

 

周三跟周四,尤其是中部以北跟東北部地區,受到鋒面影響,不排除會有局部大雨,甚至來到大雨以上等級降雨,民眾出門還是帶個雨具,會比較保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剉咧等!首波梅雨鋒面報到 一圖秒懂雨下在哪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