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邁高齡化社會 勞團推長照安排假入法

2019/04/28 16:13 字級:
讀稿
台灣邁高齡化社會 勞團推長照安排假入法

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年長者的長期照護成為關鍵議題,就有勞團提出希望能把「長照安排假」入法,就是為了避免子女因為照顧長者而離職,而現在台灣在宅醫療學會以在家的方式,讓基層醫師協助照顧附近的病人,不只能夠節省交通時間,醫師熟悉病人病史,更能全面掌握病人身體狀況,病人也能獲得最完善的照顧。

 

 YT廣告

 醫院裡擠滿年長病患,台灣已經步入高齡化社會,除了就醫問題之外,長期照護議題也成為關注焦點,近期更有不少子女納悶,工作家庭蠟燭兩頭燒,到底該不該為了照護長者,辭掉工作。

 

勞動節即將到來,勞團今年的訴求包含長照安排假,能夠入法,就是希望能避免勞動人口,為了照護長者而離職,但有醫院推出在宅服務,就是希望能減輕子女的負擔。

 

▼勞團提出希望「長照安排假」入法,避免子女因為照顧長者而離職。(圖/東森新聞)

 

李偉華博士:「我剛剛講過,很多這種癌末的安寧的病人,還有這些慢性病的病人,他可能在這個部分下面,就在未來的醫療下面,常常跑醫院是非常麻煩的事,也造成家人重大的負擔,那在宅醫療這一塊,只要能夠順利的推動的話,對我們未來的醫療照顧方面,非常的有利。」

 

希望長照可以讓長者,在自己熟悉的地方,不用一直住院,不只能減輕醫院病床不足的壓力,也能減輕醫護人員的負擔。

 

台灣在宅醫療學會理事長余尚儒:「我們希望能夠結合長照2.0,各種的服務,能夠支援我們的病人,我們的家屬能夠在家裡,好好的生活,我想這是台灣未來,面臨高齡化社會,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座談會主題以建立精準的在宅醫療照護為主。(圖/東森新聞)

 

居家安寧需要醫護人員,跨團隊的合作外,更要社區居民們,有意識的參與陪伴,座談會主題以好山、好水、好終老,建立精準的在宅醫療照護,注重居家安寧,也期許為台灣社會,打造一處每個人能在家終老的家園。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