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曝舅舅「火星文情書」求翻譯 網怒了:公殺X

2019/04/27 16: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他曝舅舅「火星文情書」求翻譯  網怒了:公殺X

許多7、8年級生必定經歷過「火星文」流行的年代,不過當時間往後流逝過了20年,你現在還看得懂當年自己在寫什麼嗎?一名網友在幫舅舅搬家時,無意間發現抽屜的角落遺留了一張信紙,打開只見密密麻麻的火星文,於是PO上網跪求翻譯,卻讓不少網友看了崩潰直呼,「公殺X啊?」、「國小老師這樣教你的嗎?」

 YT廣告

 

▼原PO幫舅舅搬家時,無意間發現了「火星文情書」。(示意圖/Pixabay)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表示,自己無意間翻出了舅舅的陳年手寫情書,「結果…乾…有看沒懂r(啊)」,讓他看完只能傻眼。然而,仔細一看情書的開頭寫道,「舞小蝶:Now妮seeㄉ,一些都4最真ㄉ偶,故e好ㄐ天沒米妮,妮也沒米偶」,接著還疑似深情款款地寫下對女方的情感,最後還不忘用華麗的署名「雪夜無痕」,落落長的火星文,讓不少網友也看得一頭霧水直呼,「這是古文嗎?有考古學家可以翻譯嗎?」、「翻完第一行,戰鬥力瞬間歸0」、「抱歉,我看個2句就生氣了」。

 

▼你看得懂嗎?(圖/爆廢公社)

 

不過,PO文僅貼出短短一個多小時,竟成功釣出神人解讀出完整內容,包括:「原來i妹全4偶自gㄉ幻想8惹」的意思是,「原來曖昧全是我自己的幻想罷了」,甚至還有網友抓到關鍵字:「西1步道」、「抓寵」、「家族」,判斷出舅舅當時玩的應該是經典網路遊戲《魔力寶貝》,「打牛肯定是牛鬼Boss!左上角的天秤座我猜應該是當年的天秤座伺服器啦!」

 

▼PO文短時間內竟釣出神人解讀。(圖/爆廢公社)

 

另外,根據該張紙條內容最重要的大意,讓人不免推測是當時「雪夜無痕」仰慕「舞小蝶」,但最後決定忍痛主動退出的淒美愛情故事。貼文PO出短短不到3天,隨即湧入上千則留言熱情蓋樓,成功掀起了許多人當年的滿滿回憶。

 

▼(圖/爆廢公社/圖片授權:Hiking)

 

【往下看更多】
她曝2步驟找回「無名小站」回憶 網驚:10年前時光機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