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D斑馬線長這樣 駕駛一看全停車!

2019/04/27 15: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3D斑馬線長這樣 駕駛一看全停車!

為了保障行人安全,許多國家都試著推動「3D立體行穿線」,也就是彩繪斑馬線,利用視覺效果吸引駕駛人注意減速慢行!像是西非國家奈及利亞最近出現了一種3D斑馬線,就是想透過這個方式讓駕駛降慢車速,減少交通事故,並且保障行人安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位於奈及利亞的城市拉各斯州,也是非洲第一大城市,並為非洲成長速度第二快的城市,由於1970年代奈及利亞經濟快速增長,人口增加,這裡成為一個龐大的都會區。根據網站MayMayGist報導,但有許多駕駛常常不遵守交通規則,遇到有斑馬線不減速,甚至為了搶快直接撞上路人,因此有科技公司就發布了「3D斑馬線」。

 

▼台灣交通事故發生在路口周圍就佔了2/3。(圖/翻攝自AutoReportNG推特)

 

據介紹,負責設計的科技公司指出,這種特殊斑馬線的概念是,讓駕駛看到遠處時,以為前面出現一道障礙物,於是會產生警覺,試著減慢車速,但其實對於行人而言,這只是一個平坦的道路,「只有從駕駛的角度看過去,才會以為前方出現白色柱狀的障礙物」。

 

這個設計曝光後,網友看法兩極,有人認為「有創意」,但也有人質疑這樣的設計反而會害人急煞,反而引發車禍。

 

▼台北市府去年推動「3D立體行穿線」,未來打算塗銷,恢復原貌。(圖/東森新聞)

 

然而,不只在國外,其實台北市政府2018年也推動「3D立體行穿線」,也就是彩繪斑馬線,利用視覺效果吸引駕駛人注意減速慢行,不過試辦一年後評估,只有前兩周整體煞車率,從八成提升到八成五,後來又降回去,也有半數民眾認為不會特別減速,未來將塗銷變回原貌。

 

(封面圖/翻攝自AutoReportNG推特、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斑馬線事故多!交通部推路口瘦身…增胖人行道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