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0年來最年輕!台「體操小鮮肉」參加平壤馬拉松

2019/04/26 22:14 字級:
讀稿
30年來最年輕!台「體操小鮮肉」參加平壤馬拉松

北韓平壤馬拉松是每年難得的盛事,也是少數開放給外國人參與的活動,今年特別的是,有台灣爸媽帶著一對兒子到北韓參加這場運動會,兩個小朋友分別是8歲的趙庭諒和6歲的趙庭寬,他們2年前開始練體操,這次分別挑戰10公里和5公里馬拉松,出發前還一起倒立,不只成為全場焦點,還是30年來最年輕的參賽者。

 YT廣告

▼台灣有2個體操兄弟,參加北韓平壤馬拉松。(圖/東森新聞)

 

小小身影,撐起雙手,倒立看著世界,地點就在北韓平壤的馬拉松現場,還沒開跑前,兩個小兄弟趙庭諒、趙庭寬已經成為現場關注焦點,這個月初,趙爸爸趙媽媽帶著兩個寶貝兒子,前往北韓參加一年一度的盛事,也是少數開放給外國人參加的活動,這對練體操的小鮮肉兄弟倆,一個8歲,一個6歲,分別挑戰10公里和5公里馬拉松,也創下平壤30年來最年輕的參賽紀錄。

 

體操小兄弟 趙庭諒、趙庭寬:「走。」

 

回到台灣,這對小兄弟幾乎每天都會出現在運動場上,下課後練體操2到3小時,2年前接觸體操後,也培養出小鮮肉的興趣,這一回參加北韓平壤馬拉松,因為年紀未滿12歲,一開始還被打槍。

 

爸爸 趙之嘉:「後來我們再寄了體操的那個,師大競技體操這邊的訓練影片,還有他們一些成果的影片過去跟照片,所以他們破格才讓他們兩個參加。」

 

多虧小兄弟平常認真練習,哥哥趙庭諒,曾經獲得全國競技體操錦標賽鞍馬第8名,弟弟趙庭寬則是獲得全國彈翻床賽第1名,用記錄證明自己也可以。

 

▼爸爸表示,一開始邀參加還被打槍,因為年紀未滿12歲。(圖/東森新聞)

 

體操兄弟檔哥哥 趙庭諒:「很開心啊!哈哈哈(會不會緊張)不會,一點點吧。」

 

媽媽 陳映竹:「倒立在體操裡面是很基本的動作,然後看起來也很酷也很炫,所以其實他們到各個一些景點去玩的時候,都會想要特別在景點上倒立,然後拍一張照片,覺得到此一遊這樣。」

 

另類的台灣之光,也登上當地媒體報導,讓這一家四口又驚又喜,體操小兄弟倆也決定繼續練下去,翻轉出屬於自己不一樣的未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