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到5歲!幼童遭便當盒打頭 家長控特教師體罰

2019/04/26 20:52 字級:
讀稿
不到5歲!幼童遭便當盒打頭 家長控特教師體罰

台北市有家長透過市議員許淑華踢爆,特教學校的老師不當體罰,不只用手直接巴孩子的頭、甚至強行拖拉孩子,至少有5名孩子曾經遭到老師不當體罰,這些孩子都不到5歲,家長更不滿的是跟社會局、教育局投訴後卻被包庇、冷處理。

 YT廣告


▼台北市有家長踢爆特教學校的老師不當體罰。(圖/東森新聞)

 

老師拿著書本,直接打向坐在角落的小男童,另外也拿便當袋敲打,甚至用力硬拖孩子的手往桌子拉,小男童整個像是被抓起來,被打的都只是不到5歲的特教學生,還不會反抗,畫面讓家人看了不僅心疼、更是憤怒。

 

特教學童家人:「校長其實不斷在改變她的立場,跟家長講說幼兒園其實沒有不當管教,只是老師動作比較粗魯,動作大了點。」

 

男童家人表示,孩童原本只有輕度遲緩,沒想到上學之後情況加重,親友更控訴,台北市社會局當時卻以影片沒聲音,無法認定老師體罰。

 

特教學童家人:「體罰老師要脅校長,她說如果妳要通報,那我就離職,妳不能用這麼小的事情,毀了我一生的耕耘。」

 

男童家人表示,類似體罰已經持續3年時間,2016年,校方就接獲其他老師通報,劉姓教師不當體罰,但校方並沒有受理,2017年9月,校方安裝監視器,直到2018年4月,家長發現孩子異狀,才揭發這起離譜事件,但校長卻說不知情。


▼類似體罰已經持續3年時間,但校長卻說不知情。(圖/東森新聞)

 

特教學校 蔡校長:「(記者:教室裝監視器校長不知道嗎)他們是想說要釐清,確實有這件事之後再告訴我。」

 

特教學童家人:「這根本鬼扯,因為妳校務會議校長不在,這太鬼扯了,而且妳裝攝影機,校長不知道,不可能有這樣的事情。」

 

26號下午校長出面鞠躬致歉,但說詞卻是反反覆覆,明明說自請處分,教育局卻說沒收到。


▼校長說詞反反覆覆,讓學童家人怒批太鬼扯。(圖/東森新聞)

 

特教學校 蔡校長:「我是送到教育局特教科,我是沒有特別提到(處分甚麼內容)就是尊重教育局。」

 

特教學童親友:「妳所謂的自請,會不會太荒謬了。」

 

男童家人對校長說詞無法接受,只希望相關單位重視,能盡快有個結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罰小四童自摑巴掌200下 老師:不能像打蚊子一樣!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體罰 社會局 包庇 特教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