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30年海砂屋突現瓦礫雨!住戶心驚驚

2019/04/26 20:12 字級:
讀稿
獨/30年海砂屋突現瓦礫雨!住戶心驚驚

台北市東湖一處社區,日前夜裡突然出現瓦礫雨!原來這棟30年的老房子,因為屋齡久又是海砂屋,4樓住戶的陽台無預警崩解,導致大量瓦礫土石掉落,重重砸在一樓地面,附近鄰居都說幸好當時沒有人經過,否則可能會砸死人,而他們也直言想要都更,卡在無法取得共識以及經濟條件不佳所以無法推動,希望政府能幫忙想辦法,別讓他們活在恐懼之中。

 YT廣告

▼台北市東湖一棟30年的海砂屋,夜裡突然下起瓦礫雨。(圖/東森新聞)

 

瓦礫不斷掉落馬路上,在夜裡聽起來格外刺耳,車輛經過在車燈的照射之下,看到地面上布滿大小不一的瓦礫,而這些石塊全都是從4樓住戶陽台,崩解掉落。

 

附近鄰居:「屋主明天才會過來,他就沒有住這邊啊,你叫他可以趕快回來了,你說現在已經砸到人是他要負責耶。」

 

▼4樓住戶的陽台無預警崩解。(圖/東森新聞)

 

附近鄰居焦急地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事發的4樓屋主,已經沒有住在這裡,只能想辦法盡快聯絡到人,員警接獲報案之後,也趕到現場拉起封鎖線,並且維持交通順暢,因為就怕落石不長眼會波及路過的行人與車輛。

 

海砂屋住戶:「晚上聽到很大聲響,乒哩砰啷這樣子,4樓頂的落石大量掉落,好在那是晚上時間就沒有人,所以沒有受到傷害,不然下來是會砸死人的。」

 

1樓住戶回憶事發當晚,還是覺得相當害怕,這棟社區位在台北市東湖路的巷弄內,完工到現在已經超過30年,近十年房屋剝落的狀況越來越嚴重,不少住戶在外牆加裝木頭補強,或是在陽台加裝鋼架,支撐建築物重量,想說撐過一天是一天,但是面對如此屋況,難道不想拆掉都更嗎?

 

▼可以看到房屋剝落的狀況非常嚴重。(圖/東森新聞)

 

海砂屋住戶:「很危險,因為我們有的沒有能力搬走,或者是沒有能力租房子,所以只能住在危險的危樓裡面,市府送件我們有送審了,但是速度非常之慢。」

 

住戶無奈,想都更但要所有屋主同意,本身就不簡單,就算通過,要搬出去找房子,經濟又是一大難題,希望政府能介入協調補助,否則這樣的屋況,就怕遇到地震,會讓溫暖的家面臨更大危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鋼筋被腐蝕!高雄240戶沒錢賭命 住海砂危樓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