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萬年前洞穴驚見血手印!三大洲的離奇巧合

2019/04/26 18:16 字級:
讀稿

三大洲在數萬年前竟然都出現有「血手印」的史前文明,這種離奇巧合究竟是為何發生?節目網路版關鍵時刻《劉燦榮穿越之旅》中,劉燦榮認為,全球各地不同時代裡,居然能有極為相似的文明,有兩大主要原因。

 

▼(圖/東森新聞)

 

劉燦榮在節目中秀出照片,距離現代1萬至4萬年間,歐洲、美洲跟亞洲等地,山洞中都出現血紅色手印的壁畫。「有人發現時還以為是發生什麼命案,居然有這麼多紅色血印」,但劉燦榮解釋道,這些是遠古人類利用蘆葦管及磨細後的紅色褚礦石粉末作畫,且依照手指粗細程度,研判大多數是女生的手形。

 

▼(圖/東森新聞)

 

然而這些「血手印」形成的原因卻一直是個謎團,劉燦榮說,法國、阿根廷、印尼等國都曾出土過相似的文明,卻沒有一個人類學家敢妄下定論,是否這些地區的人類曾有交流過。劉燦榮在節目中提出兩個論點。

 

他說:「遠古有一個歷史的斷片,是我們不瞭解的,要不就用外星文明去解釋,說外星人曾經早就來過地球,留下了一些不可思議的東西」。此外,劉燦榮也認為,原始渡海技術獨木舟、舢板船是不可能強形穿越太平洋,進而達到文化交流,「他們有一種很高深的航海技術懂得航海判讀、觀天文、星象,因此不同地點才產生了交流」。

 

●更多精采網路版關鍵時刻

請鎖定每周一、二中午12點 
關鍵時刻youtube頻道 首播
https://youtu.be/8QqrnefRWu8

 

 

 

 

【往下看更多】
美女木乃伊出土 靠「黑金礦」凍結時間?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