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榮航空勞資協商破局 林佳龍:仍有可談空間

中央社 2019/04/25 16:3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長榮航空勞資協商破局 林佳龍:仍有可談空間

長榮航空勞資協商破裂,桃園市空服員工會5月啟動罷工投票。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行使罷工是工會權利,但希望能不要走到這一步,勞資雙方仍有可談空間。

 

YT廣告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請林佳龍和台鐵局人員到台東和普悠瑪事故罹難者家屬,以及受傷遊客座談。

 

▼林佳龍認為長榮勞資雙方,仍有可談空間。(圖/中央社)

 

有關長榮航空勞資協商破局,桃園市空服員將在5月13日開始投票取得罷工權一事。林佳龍受訪時表示,交通部協助溝通過程中,認為勞資雙方仍有可談空間,但行使罷工是工會權利,仍盼不要走到罷工這一步。

 

林佳龍表示,對於勞資議題,資方應聆聽員工心聲,而長榮是家好航空公司,員工應愛護公司名聲,雖然工會有行使罷工權利,希望不要走到罷工這一步來解決問題,尤其是航空業。

 

林佳龍提到,站在交通主管機關立場,若要行使罷工權,應盡量考量將社會衝擊降到最低,會與勞動單位一起在勞資爭議上盡最大努力,找出勞資可接受的協商結果,降低罷工的衝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