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米新專利曝光 鏡頭可能凸出機身?!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4/24 21:2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小米新專利曝光 鏡頭可能凸出機身?!

手機不再只比鏡頭多了,現在還要看能拍多遠?華為新機P30 PRO主打50倍數位變焦可以清楚拍到遠景,OPPO新機正面鏡頭不見了,採用側旋式升降讓屏佔比再拉高。手機只比幾個鏡頭不夠看了,新戰場在變焦。

 

▲華為旗下第一款四鏡頭機皇,用了4000萬畫素主鏡,2000萬超廣角,800萬五倍望遠和三重焦段鏡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來到了十字路口,想知道下一步到底是要往左還是往右,不過天氣好熱喔,我不想走到下一個路口,現在只要拿起手機利用數位變焦就可以看到下一個路口的路牌寫著鎮江街。」靠近一點,再近一點,用手機就能望遠,作為華為旗下第一款四鏡頭機皇,用了4000萬畫素主鏡,2000萬超廣角,800萬五倍望遠和三重焦段鏡頭。

 

3C達人TIM:「現在能比技術的就是比變焦的大小,目前其實數位變焦最大的是華為,今天如果去看棒球可能就會用的到。」折射式鏡頭更讓進光方向呈現L型。

 

產品經理唐鼎烽:「下去是一個三稜鏡裡面接了五片鏡頭,是一個折射的概念,用這樣折射進去,光線進去之後從這邊進去,在這邊做感光,透過這樣的效果,已經在光是光學變焦就可以實現到五倍。」對手陸廠OPPO,升降鏡頭再變化。

 

▲側旋式升降鏡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4800萬畫素的主鏡頭對著我,不過轉到正面,如果我想要自拍的話怎麼沒有鏡頭呢,原來只要按下右下角這個鍵,斜角鏡頭就會升起來。」特殊的側旋式升降鏡頭,1600萬畫素還能開啟柔光燈,比一比,開燈後的人像更加柔和。

 

點子生活總編輯KISPLAY:「人像或是夜拍的部分,它是用多幀的方式來去做疊合,讓暗部地方比較明亮,人像的部份,它有保留人臉原來的顏色。」但為了拉高屏佔比,小米新專利也曝光。正面看上去,鏡頭直接凸出機身就像是有個獨特區塊,還能放下雙鏡,陸廠手機搶市,拍照亮點也都走出不所以的路。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檢追陳重文涉貪 意外揪出「台通光電」涉內線交易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