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榮空服陷罷工危機 老董喊話:絕不妥協

中央社 2019/04/24 19:2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長榮空服陷罷工危機 老董喊話:絕不妥協

長榮董事長林寶水今天向員工發出內部信表示,公司不會對罷工屈服而放棄一視同仁的政策。空服員職業工會則表示,多項訴求長榮都沒有答應,才會走向罷工一途。

 YT廣告

 

長榮航空與空服員間勞資爭議因調解不成立,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決議5月啟動罷工投票。

 

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今天則向公司全體同仁發出1封信,表示這次罷工危機是長榮航空30年以來的重大挑戰之一,並強調公司不會因罷工屈服。

 

林寶水在信中表示,對於工會要罷工感到十分遺憾,也呼籲所有同仁共同維護「長榮航空」的金字招牌,讓公司永續經營,不要走向公司及員工雙輸的局面。

 

林寶水信中指出,公司一向重視健康和諧的勞資關係,也廣納不同的聲音,他不排斥工會透過協商機制合理提升勞動條件,但禁搭便車條款嚴重影響同仁之間的情感以及公司治理,「本人絕對不會同意。」

 

禁搭便車條款只的是為了保障工會會員權益,避免對於工會及非工會會員受到一樣的待遇,而有不公平的情形,也避免影響工會協商的力量。

 

林寶水說,過去跟空職工會的協商過程中,即使公司提出增加組員實質收入方案,都因為禁搭便車成為雙方無法續行協商的絆腳石。

 

林寶水指出,長榮航空是100%民營的航空公司,必須自負盈虧,也要對所有員工、股東及客戶、旅客負責,在尚未走到罷工這一步之前,希望雙方能集思廣益尋求共識。

 

他表示,一旦走上罷工,公司絕不會因為各方壓力而妥協,因為長榮是民營企業,當因成本倍增而導致經營困難時,無法像國營企業一樣,得到政府的伸援。

 

林寶水說,公司若因罷工獲利減損,就沒有能力持續如同過去幾年大幅改善勞動條件及提供優渥的福利。因此空職工如果要以罷工要脅公司放棄一視同仁原則,或期待公司因罷工屈服,是絕對不可能的,因為此例一開,將嚴重扼傷公司的經營與治理。

 

林寶水也強調,每一趟飛行任務,無論在飛航安全及服務品質,所有環節都需要靠大家同心協力一起完成,不論機師、空服員、地勤、維修及所有內勤同仁,對公司而言都一樣重要。

 

空職工副秘書長周聖凱受訪則回應,林寶水對協商有所誤解,雙方的協商不僅僅只是卡在禁搭便車條款,包含改善過勞航班、提高薪資等訴求,進展也都不是很大。

 

周聖凱說,禁搭便車條款是勞工本來就有保障,不是工會去爭取不合理的東西,且這也是所有會員認為很重要的訴求之一。

 

周聖凱指出,資方要想一下,工會要罷工並不是要威脅公司,而這本來就是勞方可以用的武器之一。

 


(封面圖/臉書 長榮航空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