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泰宜婦幼醫院傳財務遭掏空 欠藥費、薪資停業

2019/04/24 18:08 字級:
讀稿

南投名間鄉創立24年的新泰宜婦幼醫院,驚傳財務被掏空,不但積欠藥廠400多萬元的藥費,就連水電開銷、員工薪資和勞健保也沒給付,實際負責人一直不出面,醫院職員協議工作到23日,醫院停業。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南投新泰宜婦幼醫院,驚傳停業。(圖/東森新聞)

 

醫院門口貼上字條,4月23日起婦產科停診,南投的新泰宜婦幼醫院驚傳財務被掏空,只看診到23號日下午5點就關門停業。


民眾:「不知道,我是看到公告才知道。」


陪同家屬來醫院 才發現醫院要關門,南投名間鄉的新泰宜婦幼醫院創立24年,爆出遭掏空,上個月底就被執行署查封,但實際負責人避不見面,只積欠藥廠400多萬元的藥費,連醫院水電開銷,還有積欠34位員工兩個月薪資。

 

▼醫院疑似財務被掏空,積欠藥廠與員工薪資。(圖/東森新聞)


新泰宜醫院護理人員:「老闆欠薪欠了兩個月了,如果再不出面,四月分再下去,就變成三個月了,他把我們的健保款170幾萬都領走,我們沒辦法生活了,因為你再繼續做也是做白工,沒辦法。」


南投縣府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當初報我們是到5月11日要解雇34個人,積極去透過各種管道,看能不能促成資方的負責人,能透出面處理這些事情。」


勞工處方面積極協調找負責人出面與勞工協商,就算還沒拿到薪水及資遣費 ,醫護人員還是盡職地在醫院結束前,將孕產婦的檢驗報告整理郵寄。


新泰宜醫院護理人員:「因為病人之前都已經有做一些檢驗的報告,而且畢竟她們都是產婦,臨時接到這個訊息(停業),其實也是蠻錯愕的,所以說,就是我們只是盡力把她們之前做的檢查報告,就是可以給她們,避免她們到時候來也要不到報告。」


▼新泰宜醫院護理人員表示,老闆已積欠兩個月薪資。(圖/東森新聞)


院方工作人員將病患分流,轉介到附近醫院,希望對病患影響降到最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