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有錢就任性?日富豪砸重金 搭太空船奔月圓夢

2019/04/24 15:56 字級:
讀稿

宇宙旅行再也不是夢,2023年月球將成為富豪的私人度假景點?為了搶先取得遊覽月球的機會,身價億萬的日本大亨前澤友作(Yusaku Maezawa),付了一筆「可觀」的費用,給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將乘上最新研發的可載人太空船天龍號(Crew Dragon)繞行月球,有望成為「阿姆斯壯2.0」。

 

▼日本富商將踏上探月之旅(圖/Yusaku Maezawa IG)

 

傅鶴齡在節目網路版關鍵時刻《傅鶴齡寰宇驚奇》中,談到一系列地球人探索未知宇宙的事蹟。他說,1959年至1990年間陸續有許多太空船被研發出來,前期多數為俄羅斯製造,但美國技術卻後來居上,1960年時美國總統甘迺迪更宣布要:「Landing on the moon」(登陸月球),重砸240億美金發展航太科技。

 

▼(圖/東森新聞)

 

 

據外媒報導,美國宇航局NASA撥款68億美元,供私人公司SpaceX和波音公司研發新的火箭和太空船系統。睽違八年之久,美國製的載人太空船天龍號在上(3)月台灣時間3日晚間,順利與國際太空站(ISS)自動對接並停留五天。

 

探索宇宙一直是許多人的夢想,繼1972年美國阿波羅(Apollo)任務,阿姆斯壯登上月球後,終於有人要再次和月球近距離接觸。來自日本的42歲億萬時尚網購大亨前澤友作(Yusaku Maezawa),是日本排名第18的富豪,身家達30億美元(約新台幣924億元),他曾說:「從我還是小孩的時候就熱愛月球。這是我一生的夢想」。為了完成夢想,付了一筆費用給SpaceX公司,但究竟金額為何,該公司卻不願透露。

 

 

可惜的是,日前天龍號在靜態火災測試時,推進器發生爆炸事故,甚至有外媒報導,這起意外造成天龍號全毀,所幸是測試在地面進行,並無人員傷亡,但這起意外恐讓SpaceX的探月計畫延宕。

 

●更多精采網路版關鍵時刻

請鎖定每周一、二中午12點 
關鍵時刻youtube頻道 首播

https://youtu.be/-FFJ_k8PYbY

 

往下看更多新聞。

 

究竟是什麼樣強大的力量,可以讓美國精密的軍事科技失去控制,讓10枚威力強大的核導彈失去聯繫?航太博士傅鶴齡在關鍵時刻網路版《傅鶴齡的寰宇驚奇》中揭密,這一切全都是「不明的紅色飛行物體」所致,當時雖有人緊急回報狀況,但美國軍方卻裝做不知情,僅回覆:「It never happened(從沒發生過)」。

 

▼(圖/東森新聞)

 

傅鶴齡說,這起事件發生在1967年美國蒙大拿州的軍事基地,一名現場目擊者薩拉斯上尉卻被下了封口令,直到2010年美國資訊自由法通過後,他才得已揭露此事。薩拉斯上尉回憶道:「那架UFO出現後,我們再也無法控制軍事基地中的飛彈發射系統,10枚核導彈全都失靈了,一周後,另一個軍事基地也發生相同的事情」。

 

▼(圖/東森新聞)

 

讓人無法置信的事情一再發生,2010年10月還出現了更重大的危機,傅鶴齡表示,短短一個小時內,美國有約50枚核導彈通訊不靈,美國電視台CNN為此重大事件做了即時報導。有報告指出,當時有不明飛行物體在核導彈附近盤繞,造成核導彈電力故障。傅鶴齡認為,這次被「不明飛行物體」影響重大,嚴重的話還可能導致世界大戰。

 

▼(圖/東森新聞)

 

長年以來有許多事情無法用科學解釋,傅鶴齡在節目尾聲說:「以人類有限的智慧去探討無窮的宇宙,是否要站在UFO的肩膀上,我們才可以把無窮的探索,化為有限的追尋呢?」

 

●更多精采網路版關鍵時刻

請鎖定每周一、二中午12點 
關鍵時刻youtube頻道 首播

https://youtu.be/C4cATEBJIuY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