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黃金陪葬!五大長老古祭司 超完整屍身首曝光

2019/04/24 14:59 字級:
讀稿
黃金陪葬!五大長老古祭司 超完整屍身首曝光

2月時考古學家在開羅以南,發現一片超大的地下古墓群,被稱為25年來埃及最重大的發現,考古學家隨著古代埃及人挖掘的豎井,前往墓室,發現裡頭有40多具菁英階級木乃伊,包括被稱為五大長老之一的古代祭司,而挖掘過程都被Discovery頻道捕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埃及考古學家在開羅以南,發現一片地下古墓群。(圖/取自YouTube Discovery

 

Discovery節目:「如果各位沒聽過五大長老,這指的是托特的大祭司,智慧之神托特的首席祭司,托特很強大,祂是智慧、魔法和科學之神,五大長老是托特的大祭司,他要保護知識,保守知識的祕密,等等你找到五大長老了嗎?當然。」


跟著考古學家腳步,走進數千年前古代埃及人挖掘的豎井,這邊如迷宮般,狹窄又曲折。


Discovery節目:「老天,好難爬。」


要抵達墓室前,必須鑽進迷宮般的隧道而就在墓室中,竟然有40具菁英階級的木乃伊,其中一具石灰岩石棺,石棺明顯是臉的形狀打開後,身份更是叫考古學家吃驚。

 

▼這片地下古墓群,有40具菁英階級的木乃伊。(圖/取自YouTube Discovery


Discovery節目:「來看這個,天啊,我真不敢置信,這是一具保存良好的木乃伊,這個用亞麻布包裹,臉被蓋住了,這是第二十六王朝製作木乃伊的方式。」


挖到的木乃伊是古代祭司伊利特黑魯,距今已有3,000年歷史了他不但是五大長老之一,同時還是王位和農田督察,權力在當時相當大,因此也很富有。


Discovery節目:「看,有黃金,這是黃金,真不可思議。」


Discovery節目:「這有玉柱,這是伊西斯的玉柱,你看這裡的金飾,還有更多東西。」

 

▼Discovery節目也找到古代祭司伊利特黑魯的木乃伊。(圖/取自YouTube Discovery

 

石棺內寶藏相當多,都代表了這位祭司所侍奉的女神在埃及很重要,因此祭司死亡後,能夠得到有如埃及王室成員般,厚葬的禮遇。


(封面圖/取自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湯匙吃人腦!他被關後…再瘋狂虐殺2獄友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