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火自主減發五成 盧秀燕:不影響全國電力供應

2019/04/24 11:32 字級:
讀稿

台中火力發電廠上週減發5成電力,導致中部99%用電時間靠外援,很多民眾都擔心,夏季用電尖峰季節即將到來,可能到時會有大缺電的狀況,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如果中火減發4至5成電力,全國供電還游刃有餘,備載率也不錯的話,代表台中市政府主張中火10部機組一半退場,將不是問題。

YT廣告

天氣愈來愈熱,冷氣電風扇整天運轉,尤其是餐廳或髮廊等業者,一到夏天用電量大增,但現在傳出中部用電量明顯入不敷出,就是因為台中火力發電廠放流水超標,上週遭台中市府罰款兩千萬元,目前自主減發五成帶來的影響。

 

▼天氣愈來愈熱,冷氣電風扇整天運轉。(圖/東森新聞)


髮廊設計師:「就是我們很多東西都會用到電,像是燙頭髮、吹風機那些(會不會擔心?)會啊!會影響到啊,怎麼做生意啊?」
 
會不會怕缺電?民眾坦言很擔心,根據台電數據,上週中火自主減發五成後,整個中部地區電力入不敷出嚴重,上週有99%時間都是用電大於發電,其中以凌晨時段,北電、南電中用情況最明顯,如果減四部機組,恐怕中部地區將常態仰賴其他區域發電。

 

▼會不會怕缺電?民眾坦言很擔心。(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環保局長吳志超:「目前全國增加上來的基礎的量,是足夠讓他停1到4部機的量,也許他的備載容量,沒有預期的那麼高這樣而已吧。」

 

但環保局長吳志超打臉台電數據,以4月17日與18日的發電量來說,中火10部機組降載量只有約4成,相當於4部機組降載,並非台電所說的減發高達5成電力,而市長盧秀燕更謝謝台電,證明中火減發4至5成電力,對全國電力供應不會有影響,因此市府要求中火,4至5部機組除役將不是問題。

 

▼環保局長吳志超打臉台電數據,證明中火減發4至5成電力,對全國電力供應不會有影響。(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環保局長吳志超:「目前台中電廠有3部機組是沒有發電,台電公司會依照,整個機組的狀況跟用電的需求,藉由各區的電力相互支援融通,來確保大家的用電無虞。」

 

即將進入夏季用電尖峰時節,台電掛保證一定會穩定供電,而台中廢水改善,將在5月上旬,達到台中市政府標準,屆時中火仍會自主降載25%以展現善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