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習近平大霧中海上閱艦 網友笑:被消失「看不艦」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4/24 10:1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習近平大霧中海上閱艦 網友笑:被消失「看不艦」

▲大陸海軍成立70週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主持海上閱兵儀式。(圖/翻攝自新華視點微博)

 

大陸海軍成立70週年,23日在青島舉行高層研討會、國際艦隊檢閱、聯合軍樂展示等多項行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主持海上閱兵儀式,除了派出自家的32艘艦艇、39架戰機參加檢閱,來自10多國的近20艘艦艇,也一起共襄盛舉,整個海上閱兵大約一個小時。但青島外海大霧籠罩,受閱軍艦在朦朧中若隱若現,軍機更完全隱沒在濃霧裡。

 

▲中共解放軍23日下午在青島舉行海軍成立70週年海上閱兵式。中國最新055型飛彈驅逐艦、舷號101的南昌號一如預期亮相。(圖/中央社)

 

大陸海軍下午在青島舉行的海上閱兵是紀念海軍成立70週年,顧名思義是「慶祝」,性質與其他國家的類似活動相似;但中方也少不了借此機會,展示一下解放軍海軍「肌肉」。

 

早前有分析人士說,以中國海軍艦船數量看,今天受閱艦艇僅32艘、不算多。但另有分析家認為,這只是一項慶祝活動,外軍也有不少軍艦參加,中國海軍沒必要傾巢而出,適當就可以。

 

▲大陸海軍23日下午在青島舉行的海上閱兵是紀念海軍成立70週年。(圖/翻攝自新華視點微博)

 

習近平23日下午1點前抵達青島奧林匹克帆船中心碼頭,檢閱海軍的儀仗隊,隨後登上執行檢閱任務的西寧艦。大陸自行研發的「西寧艦」是目前中共北海艦隊最強的導彈驅逐艦,另外還有將近20艘來自俄羅斯、日本、印度等10多國艦艇參加。

 

▲大陸海軍成立70週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主持海上閱兵儀式。(圖/翻攝自新華視點微博)

 

青島23日一早就陰雨連綿,中午過後雨勢雖停,但從沿海到閱兵式海面卻開始起霧。下午2時30分典禮開始,率先受閱的潛艇群還能勉強看見,之後霧氣越來越濃,壓軸的遼寧艦及艦上殲15戰機,就只能以肉眼看到大致輪廓。

 

隨後,外國海軍艦艇在檢閱艦的另一側通過,但霧氣更濃,現場外國來賓及媒體幾乎只能從廣播辨別國籍及艦名。

 

去年的南海大閱兵有48艘軍艦、76架戰機與1萬餘名官兵,規模據稱是大陸歷來最大,此次在規模上似乎呈現收縮。分析指出,南海大閱兵是實戰化訓練閱兵,這次則是慶典式閱兵,故規模縮小。

 

習近平上午在青島國際會議中心,會見外國海軍代表團團長時表示,海洋的和平安寧關乎世界各國安危和利益,需要共同維護與珍惜,有事應該多商量,不能動輒訴諸武力,但此次南海則具作戰演練性質,在海上閱兵中大秀肌肉,向國際展示軍事實力。

 

看更多

 

4月23日是解放軍海軍成立70周年的紀念日,日本為了參加明(23)日在山東省青島附近海域舉行的國際閱艦式,時隔七年以後,在今年4月21日派出自衛隊護衛艦「涼月號」(DD-117)懸掛著旭日旗進入中國青島港。

 

▲日本海上自衛隊艦艇時隔約7年半再次到訪中國。(圖/翻攝自早報網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此次是日本海上自衛隊艦艇自2011年12月以來,時隔約7年半再次到訪中國,也呼應了去(2018)年10月中日領導人希望促進彼此國防部門間的交流,而雙方防務部加強交流及溝通,就有利於控分岐,進而維繫信任關係。

 

這也是從1919年日軍強佔青島後,日本軍艦時隔百年再次重登青島,解放軍海軍指出,對於此次日軍來訪可以自信地面對來自各國海軍「客人」,雖然青島還是百年前的青島,不過中國早已不是百年前的中國了。

 

▲涼月號懸掛著旭日旗。(圖/翻攝自早報網

 

有報導指出,去年南韓因為拒絕日本懸掛象徵軍國主義的「旭日旗」,導致日本海上自衛隊拒絕並取消韓國主辦的海上閱艦;這次涼月號仍然懸掛旭日旗到達青島,但中國不認為這是一個問題。

 

資料顯示,「涼月」號屬於「秋月」級通用驅逐艦3號艦,是海上自衛隊較為新銳的水面作戰艦船,全長150.5公尺、全寬18.3公尺、型深10.9公尺、吃水5.4公尺,滿載排水量6800噸,配備了以日本國產的FCS-3A有源相控陣雷達為核心的作戰系統,這款雷達性能與美製的神盾作戰系統AN/SPY-1相控陣雷達接近,因此「秋月」級驅逐艦又被稱為是日本的神盾艦。

 

看更多

 

大陸對台關係緊張,不少專家都跳出來說,不久的將來兩岸關係可能會有極大變化,日前一名日本自衛隊前指揮官也警告,指出大陸野心勃勃,可能在2025年前併吞台灣,也可能會運用各種方法影響日本沖繩民意,暗中鼓勵沖繩宣布獨立,並把美軍趕出該島。

 

▲日本前航空自衛隊航空資源集團司令官織田邦男預測,沖繩將是下一個目標。(圖/維基百科

 

美國軍方媒體《星條旗報》日前報導,指出日本前航空自衛隊航空資源集團司令官織田邦男預測,北京將擴大影響力,首要目標先拿下台灣,接著運用軍事力量來穩固南海的重要島嶼,而下一個目標就是趕走目前駐守在日本的美軍。

 

織田邦男表示:「若可以把駐守在日本的美軍趕出此區域,就可能征服南海,阻斷日本與他國往來路線。」織田邦男認為,北京為達目標,首要會先拿下台灣。織田野分析,大陸政府會宣布台灣周圍為禁飛區,任何非近領空的飛行器都將被擊落。

 

▲美軍當年登陸沖繩。(圖/維基百科

 

接著解放軍會挑釁並攻擊台灣的海空堡壘,封鎖台灣到台灣政府願意妥協。織田預測,屆時北京將在台北扶植親中政權,他說:「拿下台灣後,大陸在印太航線擁有更大影響力,接著大陸將靠著核武對太平洋國家施壓。」

 

織田還說,他認為2025年前台灣就會被大陸併吞,接著大陸會把手伸到日本的沖繩。他表示有情資顯示,大陸給予沖繩當地媒體金錢資源,不斷傳播反美軍資訊:「大陸希望沖繩成為一個沒有美軍駐守的獨立國家。」

 

▲織田他認為2025年前台灣就會被大陸併吞。(圖/維基百科

 

不過對於織田這種大膽的預測,不少日本學者都提出質疑。據《蘋果日報》報導,日本帝京大學教授、前陸上自衛隊北部方面總監志方俊之則說,他同意織田的部分說法,但不認為中國真的會在2025年前對台灣進行軍事行動:「中國會改以經濟手段施壓影響台灣政府和人民。」

 

看更多

 

美國國防部公告一份由雷神公司得標的「外國軍事銷售」(FMS)合約,提供台灣海軍艦艇的相關雷達翻修,總價近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4億元),預計2024年3月前完成。

 

海軍司令部回應,相關軍售為維修保養案,可確保中華民國海軍的艦艇戰力,護衛海疆。根據美國國防部3月26日的公告,雷神公司印第安納波利斯廠(Raytheon Co.,Indianapolis)獲得這份價值4998萬9867美元的合約,為「雷達整修計畫」(Radar Restoration Program)進行雷達天線系統翻修、塗層、艦上裝備安裝/移除,並提供附帶技術支援服務。

 

翻修的系統包括:AN/SPS-48、AN/SPS-49、AN/SPS-67(V)1、AN/SPS-40、AN/SPS-73、AN/SPS-67(V)3/5、AN/SPQ-9B、AN/SPS-55、AN/SPS-75及AN/SPS-77等雷達,相關系統均為甲板上方的部件。美國國防部指出,這些系統/子系統是提供艦艇偵測、接戰來襲敵機或飛彈的重要裝備,有些系統則有助航行安全,避免碰撞。

 

看更多

 

世界上的各個大國,除了拚經濟之外,還有外交、國防等各種大事要處理,因此身為大國絕對閒不下來。而相較之下,一些在世界上知名度低的小國家則清閒得多,有些甚至連國家大事都不太需要管。像是列支敦士登的關稅外交基本上都由瑞士幫忙打理;梵蒂岡也有義大利撐腰;而安道爾更是有「兩大強國」來負責!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安道爾侯國位於西班牙和法國的交界處,是個國土面積468平方公里、人口也才7.25萬人的內陸國家。早從1278年開始,西班牙和法國就與安道爾達成協議,因此這個小國家的政治與宗教一直都被兩個強國掌管著。

 

▲(示意圖/翻攝pixabay)

 

直到1993年發生變革,安道​​爾憲法生效,西、法兩國各派一人出任安道爾元首,不過實際變動並不大,安道​​爾的教育方面實行著安、西、法3種制度,國防也完全交給西、法兩國負責。雖然這樣的國家運行模式很少見,不過對於安道爾的經濟方面來說,因為身為內陸小國很難自行發展,因此有其他國家的護駕,才能擁有如今的富裕。

 

▲(示意圖/翻攝pixabay)

 

現在安道​​爾人均GDP達到3.4萬歐元,當地人平均壽命高,是全世界國民預期壽命第四長的國家,生活品質好、犯罪率極低,且從700年前至今從未經歷過任何戰亂,國家能有如此安穩的狀態,和西、法兩國的庇護有著密不可分的關系,也是讓安道​​爾成為「最閒國家」的關鍵。

 

▲(示意圖/翻攝pixabay)

 

另外,安道​​爾當地因擁有各種古建築而受到許多人嚮往,像是11世紀建立的聖埃斯特凡教堂,以及石頭鑄成的豪華山谷石屋,都是別具意義且適合觀賞的景點。而且這裡一年到頭都會舉辦各種美食節,還有很多娛樂項目,所以安道​​爾的旅遊業相當發達,同時也是該國的重點發展產業。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2國中師理念不同!校門前濺血開打 隔日竟攜球棒尋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