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與惡》反思!南港女模案逆轉 母幫女洗刷冤屈

2019/04/23 16: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與惡》反思!南港女模案逆轉 母幫女洗刷冤屈

夯劇《我們與惡的距離》自開播以來好評不斷,以「無差別殺人案」為主軸,帶出幾個家庭間不同立場和對象的故事,抽絲剝繭探討人性的真諦,也深入探討現在的媒體生態,包含媒體想要搶第一線的消息,卻讓家屬無法接受,掀起討論熱潮,也引發觀眾反思。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與惡》劇中的大魔王李曉明在願意接受會面後,遭到法院判決死刑,該消息讓所有人都熱血沸騰,認為正義終於得以伸張,但聽在李大芝家人耳裡,卻無比沉重和無奈。大芝為了替哥哥辦後事,以身體不舒服為由請了長假,沒想到新聞部主管的宋喬安(賈靜雯飾演)竟派人跟蹤她,拍了獨家畫面,曝光她一家人的住處及身分。

 

後來,大芝氣得衝回電視台質問,兩人在辦公室吵了起來,喬安甚至架起攝影機拍大芝,「你們家庭教育出了什麼問題?如果早點了解他是不是就不會犯下這種滔天大罪」,大芝也不甘示弱,「我哥是殺了人,那我跟我家人活下去的權利都沒有嗎?」聽到這,喬安情緒當場崩潰嗆,「那我兒子呢,我兒子有活下去的權利嗎?」

 

▼劇中李曉明的父母出面向媒體大眾說明惹鼻酸。(圖/翻攝自我們與惡的距離臉書)

 

後來大芝離開前也在眾人的目光下大喊,「你們殺的人不會比我哥少!」點出現在部分媒體和酸民只要一有新聞發生,不但開始肉搜當事人,甚至會找出週遭的親朋好友,間接對家屬造成永遠難以抹滅的傷害。

 

劇情播出後,不少網友都一面倒認為,劇中的喬安是濫用媒體的權利在霸凌家屬,而這一段劇情對照現今的社會,就像是發生在2017年3月的南港22歲陳姓小模遭性侵殺害案,檢警被嫌犯程宇誤導辦案,一度以為死者的梁姓閨蜜是共犯,當時許多網友立刻湧入她臉書進行人身攻擊,其中更是出現不少的髒話、情緒,以及帶有詛咒的字眼。不過,經調查後確認是程宇所殺,還梁女清白獲釋。

 

後來梁女不起訴確定後,聲請刑事補償以關1天5千元,檢方准予補償2萬。當時消息一出,嚇壞無數曾到梁女臉書辱罵的網友,紛紛開始狂刪留言。

 

▼梁女母親為女兒出面說明。(圖/東森新聞)

 

但當時梁女獲釋後,接受《TVBS》採訪時表示,生活壓力非常大,工作丟了朋友也離她而去,「算是眾叛親離吧,朋友都離開我了,很多朋友,原本都很要好的朋友,都離開了,因為她們一開始也相信報導,事後很感謝媽媽,媽媽一路以來都很幫助我,我覺得她很勇敢!」當時梁母多次出面受訪,為女兒洗刷冤屈。

 

面對外界的異樣眼光,僅有媽媽一路相挺,屢次出面背書,四處奔走調閱監視器,終於還女兒清白,梁女後來也已經重返校園,開始正常的生活。


(封面圖/翻攝自我們與惡的距離臉書)

 

 

【往下看更多】
《與惡》將開拍第二季!編劇突現身…網嗨翻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