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玉山五星旗事件 營建署擬禁國家公園政治性活動

2019/04/23 16:17 字級:
讀稿

去年大選期間,有議員參選人登上玉山舉五星旗引發爭議,對此內政部營建署預告修法,在國家公園區域內,禁止足以引發社會爭議的政治性活動,但人權團體擔心,「政治性活動」的定義不清,限制言論自由,更擔心環保、原民等議題也受到限制。


YT廣告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鄭建炘:「我們終於,辛苦地爬上玉山主峰。」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鄭建炘,去年帶著五星旗攀上玉山主峰,高調拍影片PO網,引發爭議,為此內政部營建署在,國家公園區域禁止事項當中,增加禁止足以引發社會爭議,或衝突之政治性行為或活動引發限制言論自由爭議。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鄭建炘,去年帶著五星旗攀上玉山主峰,高調拍影片PO網引發爭議。(圖/東森新聞)

 

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周宇修:「在這麼模糊的條文,很容易被擴張到其他一開始,他們不想管的狀況,以後的人怎樣去運用或是濫用,這我們沒辦法確保。」


▼人權團體擔心禁止事項一通過,所有陳抗活動通通不允許,過去國家公園內的陳抗也不少。(圖/東森新聞)

 

2015年墾丁居民,抗議墾管處限建令包圍墾管處。

 

2007年,50多名太魯閣原住民不滿何法持有獵槍卻被警察搜身,穿著傳統服飾到太魯閣國家公園抗議,反對團體擔心,要是未來禁止所有政治性活動,恐怕有關原住民權益,甚至環保相關議題都會被禁止,痛批因噎廢食。

 

台灣原住民族部落行動聯盟成員伍杜米降:「如果讓它通過了,是不是延伸一個現象就是,只要相關地方,連風景區很多地方開始跟進,如果這樣子對於台灣,很多環境對於民生議題相關,民眾是不是就無法進行意見表達。」

 

▼目前這項修正草案,預告期結束還沒公布,人權、環保、原民團體通通站出來,希望營建署停止修法回頭是岸。(圖/東森新聞)

 

兩個月前,地球公民基金會反對興建「寶盛水族生態遊樂區」,在基翬漁港拉布條,國家公園或風景區是環保團體守護的對象,也往往是陳抗地點,目前這項修正草案,預告期結束還沒公布,人權、環保、原民團體通通站出來,希望營建署停止修法回頭是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