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馬3憑什麼比同型車貴10萬?全靠這關鍵拉出差距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4/23 15:0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新馬3憑什麼比同型車貴10萬?全靠這關鍵拉出差距

▲新改款的Mazda 3要等到7月才能交車,但卻已在4月公布售價開始預售。(圖/取自Mazda 官網

受到許多車迷關注的大改款Mazda 3,自公布預售價後,卻引發外界一片售價過高的撻伐聲浪,加上福特Foucs與豐田Alti相繼上市後,Mazda 3的銷售狀況也令人擔憂。不過,和其他中型房車相比,雖然Mazda 3是最晚登場、又賣最貴的,但以目前接單的比例來説,4門旗艦款仍佔了約7成,至於預售價80萬出頭的入門版本,目前則幾無訂單。

 

據《經濟日報》報導,新改款的Mazda 3要等到7月才能交車,但卻已急著在4月公布售價開始預售,而對此,經銷商也表示,「目前新馬三接單的比例,97萬元起的旗艦款約佔了7成,但預售價81萬元起的入門版本,目前幾無訂單,或許也可以證明新馬三主打的戰場,與傳統認知的競爭對手攪和區域大不相同的真實狀況」。

 

▲以Mazda 3目前接單的比例來説,4門旗艦款仍佔了約7成,至於預售價80萬出頭的入門版本,目前則幾無訂單。(圖/取自Mazda 官網

 

除此之外,馬自達日本原廠也曾表示,Mazda 3原本就是設定市場上4%消費者的需求,來到台灣,其中最高等級的五門旗艦型如果將選配全數選上,預售價更是一舉突破百萬大關。而這款百萬Mazda 3鎖定的就是,一群覺得自己與眾不同願意多花十萬元買設計、買進口身份的獨特買家,而這個族群在台灣也大約是5%的比例。

 

另一方面,Mazda 3從2014年上一代登場後就轉變成進口版本,當時的售價也比更上一代抬高了將近十萬,雖然一開始引起不少消費者不滿,但是接著一路大賣,相比國產時代的低價時代更好賣。

 

▲百萬Mazda 3鎖定的客群就是,一群覺得自己與眾不同願意多花十萬元買設計、買進口身份的獨特買家。(圖/取自Mazda 官網

 

而據台灣馬自達公司的說法也強調,「Mazda 3講的就是Less is more的日式極簡設計,你在談衣服有幾個口袋、防水係數多少,我只想跟你談我的衣服優雅好看,這是一種姿態、一種高級感,這一點不容易量化,但是差距卻肯定在」。如此也能看出,Mazda 3鎖定的客群和其他中型房車市場早已拉出差距。

 

看更多

備受車迷關注的的大改款MAZDA 3 4月10日公佈預接單價,全車系預接單價81萬起。車型共分四門尊榮(81萬元)、頂級(91萬元)與旗艦(97萬元),與五門頂級(92萬)與五門旗艦(98萬元)。

 

▲(圖/CARLINK鏈車網)

 

台灣馬自達在年初媒體餐會時已經搶先讓Mazda3先行曝光,原本預計當天就要公佈相關配備與售價,但政策臨時髮夾彎,只公布外觀,連內裝也不讓媒體拍攝。外界推估延遲至四月除了當天有車主抗議外,想把球做給四月上任的新任總經理三浦忠也有可能是原因之一。

 

事實上台灣馬自達正2014年正式成立之際,時任總經理濱本俊輔便是靠MAZDA 3一戰成名,站穩台灣市場。而繼任的三浦忠與濱本俊輔都屬於放洋派,經歷與觀念都頗為相似,因此對MAZDA 3的高度重視並不意外。

 

此次導入台灣的車型與前代相同,均為2.0升Skyactiv-G汽油,至於2.0 Skyactiv-X與24V微油電Skyactiv-G M Hybrid版本則未在清單內。若你是馬自達的鐵粉下單可得趕快,不然照往例可都得等上一段時間才有辦法交車,而官方表示現在預購最快可在七月時交車。

 

▲(圖/CARLINK鏈車網)

 

看更多

 

在福特發表Focus,成為短期內車媒的寵兒之後,原廠來台邁入第六年的MAZDA TAIWAN也在今(12)日出招,在媒體餐敘上除了宣布今年度的計畫之外,也同步的讓許多車迷關注的Mazda3搶先亮相。 


在去年底洛杉磯車展上曝光的第四代Mazda3,過去向來是品牌的金雞母,就算是面臨這幾年休旅車的侵蝕,但這台車依舊是國內銷售數字最亮眼的MAZDA,以去年為例,品牌全年度總計銷售23,724台,其中Mazda3就佔了36%,想見其受注目度。

 

▲新Mazda3內裝。(圖/鏡周刊


全新的Mazda3依舊維持四門和五門雙車型的設定,受惠於全新的架構,讓新車軸距拉長,並將後軸從去的多連桿改為扭力樑,成功的改善車內空間,但是否會如同Focus引發「扭力樑之亂」,目前尚看不出效應。

 

▲第四代Mazda3的設計依舊圍繞著KODO-DESIGN的設計概念。(圖/鏡周刊


與過去官圖相比,我個人認為新Mazda3的實車更為漂亮,簡潔洗鍊的線條營造出時尚且優雅的外觀,車頭LED頭燈組的全新造型還有尾燈組的排列,還是圍繞著品牌「KODO-DESIGN」的設計理念。 雖然原廠並沒有開放打開車門,但從車外望進去,內裝的鋪陳與之前國外釋出的廠照並無太大的差別,冷氣出風口、8.8吋的中央顯示頻幕還有三圓式儀表板,都陳列在其中,但因為展示車也同樣為驗證車,所以屆時正式發表的配備是否與今日曝光的新車相同,尚待確認。

 

▲五門的Mazda3實車遠比過去廠照好看不少。(圖/鏡周刊


國外的新Mazda3除了過去的SKYACTIV-G 2.0之外,還同步有SKYACTIV-G 1.5、SKYACTIV-G 2.5、SKYACTIV-D 1.8及最新開發的SKYACTIV-X引擎,同樣的原廠並沒有確認今天這兩台車的動力編成,但據傳首波正式發表的車型,不會有全新的SKYACTIV-X。全新第四代的Mazda3將從四月展開預售,並等到七月正式上市,四門五門的資料,屆時才會有更詳盡的釋出。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