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衝郭董來? 立院修法選總統「申報財產」上網公告

2019/04/23 12:30 字級:
讀稿

立法院推動修法,要求正副總統候選人除了要申報財產,還要上網公告。時間巧合很難不讓人聯想,是不是衝著郭台銘而來?如果郭董要替國民黨征戰2020,實際身家到底有多少,將攤在陽光底下受人檢驗。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我要選總統我的財產,一定要接受檢驗,那他是一個沒有選過的,他跑出來選,然後我今天去記他的財產,我萬一記錯怎麼辦。」

 

▼民進黨立委,對法務部提出質問,審議公務人員財產申報法。(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對法務部提出質問,審議公務人員財產申報法,修正草案經過初審,要求正副總統候選人,除了要申報財產還要上網公告,時間巧合很難不讓人聯想是衝著郭台銘而來。

 

東森新聞記者周世平:「郭台銘在信義區松勇路擁有四戶豪宅,廣義而言都算是他的財產,根據富比士2019年的最新資料,郭董的身價大約有63億美元,如果用一架造價約一億美元的F-35來當單位,大概可以換算成60架,相當於一個聯隊的規模,而這個身價換算成新台幣,大約有1960億元,如果用競選支出來做比較,蔡英文在2016年花費了將近兩億,如果郭台銘豁出去賭身家可以選一千次也不是問題。」


▼郭董自身的雄厚財力,如今可能因為政府修法通通攤在陽光底下,還有多少鮮為人知的財產,都將被人一一檢視。(圖/東森新聞)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016):「我們投資這麼多錢,我比任何人都著急。」

 

郭董經營的鴻海集團,以電子代工起家,近年來轉投資將企業版圖擴張到不同領域,與世界各國都有關聯,尤其與美中兩國最密切,郭台銘2020就算在黨內過關斬將,大選中依舊是綠營攻擊重點。

 

▼郭董經營的鴻海集團,以電子代工起家,近年來轉投資將企業版圖擴張到不同領域。(圖/東森新聞)


財經專家徐嶔煌:「當今天如果有候選人,他很大的資產,不管是投資的公司,或者是土地不管是他的建物,他只要有一大部分被你發現,原來他在中國大陸有這麼多,那麼它在選戰中,就會變成拿來操作的題材。」

 

郭董的總統之路會不會因財產見光死,對手的明槍暗箭已經發起攻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