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汽油大漲0.6元 運匠苦:每月油錢多1200元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4/22 20:1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汽油大漲0.6元 運匠苦:每月油錢多1200元

油價又調漲了!本週汽油每公升漲0.6元,95無鉛汽油漲0.1元,來到30元大關,運匠喊苦說,每月油錢就多了1200元,店家也憂心運輸成本增加,物價也會跟著漲。不過央行利率連11凍,調查顯示超過3成民眾,希望央行升息。

 

荷包又要失血了,中油、台塑石化喊出油價連6漲,22日開始,95無鉛每公升漲0.1元,汽油更大漲0.6元。計程車駕駛:「一天加30公升的話就多18塊,一個月就多大概5、6百塊,計程車很難跑,空車率很高。」

 

▲汽油漲價後價格。(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運匠只能咬牙苦撐,其中九五無鉛汽油,每公升直接重回三十元大關,恐怕也將帶動運輸成本增加。店家:「各地方都要運輸,應該都會跟著漲,擔心也沒有用,除非不要做生意。」「東西漲價一定漲,但是我們賣的不能漲,政府要漲價,就是要讓政府漲,老百姓就是這樣,只能安靜做生意。」

 

▲對於央行是否升息,民眾意見持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就怕萬物跟著漲,但民眾關心的還有央行利率連11凍。根據國泰金調查,有將近4成民眾支持央行2019年維持利率不變,但有高達37%民眾希望央行升息。

 

民眾:「如果說房價會跌的話,當然是希望央行把利息提高。」民眾:「我覺得最好利率不要調,因為台灣經濟沒有很好。」「升息會提高大家的成本,所以維持不變,大家都比較習慣。」就盼台灣經濟再創奇蹟。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