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0萬放水流...老翁夜市買到假珠寶 檢不起訴

東森新聞 2019/04/22 21:0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新北市一名7旬老翁,2年前逛菜市場,有對夫婦在販售品牌珠寶,價格比原價打1折還低,平均一件不到3000元,老翁花50多萬元買186件各式珠寶,沒想到送驗竟是假貨,氣得他提告詐欺,由於沒有證據證明,攤販夫婦曾說賣的是真貨,所以檢方最後不起訴處分。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7旬老翁花50多萬買珠寶卻買到假貨。(圖/東森新聞)

 

曾姓老翁:「每一個(珠寶)型式、重量全都完全一樣,絲毫不差,你真的(珠寶)的話,根本不可能做到這種程度。」

 

珠寶在燈光下閃閃發光,桌上擺滿珠寶盒,有紅寶石、藍寶石跟翡翠,但曾姓老翁越講越氣,花了50萬元竟買到假貨,氣得提告詐欺,沒想到檢方不起訴處分。

 

曾姓老翁:「人家是明察秋毫,公正、公平、公開處理事情,他們不是啊(有沒有錄到賣家跟你講珠寶是真的)攤販說這是真的。」

 

▼老翁氣得提告詐欺,沒想到檢方不起訴處分。(圖/東森新聞)

 

老翁強調,賣家保證這是真貨,卻沒有證據證明對方曾說這句話,所以檢方不起訴,事發在2017年7月到新北市板橋福德市場,看到一對夫婦在賣品牌珠寶,兩人一搭一唱說公司倒閉8000萬,欠債又欠員工薪水,老闆要他們出來賣珠寶變現,老翁聽信,當天花6萬多購買,夫婦又打電話推銷,他前後花50萬4千元,買186件珠寶。

 

曾姓老翁:「在我去買的時候,就講說你如果沒有買,這是真的,你以後買不到,都跟你講這些,有的人一次買100多萬,貴婦的話也都買100多萬。」

 

原價58900元,只要2990元,比1折還便宜,以為買到寶,沒想到送驗,成分竟是合成品外,上網查資料才發現市場賣珠寶,並非首例。

 

▼市場賣珠寶其實並非首例。(圖/東森新聞)

 

曾姓老翁:「受害者非常多,那一次好像是在高雄發生,珠寶完全一樣就對。」

 

珠寶攤販(2017):「都很便宜,通通特價拍賣。」

 

同樣在菜市場販售,盒子、顏色也全一樣,老翁質疑背後有集團在操控,警方也將向上追查,提醒民眾一分錢一分貨,購買前得睜大眼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林志玲來過」貴婦信了 砸百萬竟是假珠寶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