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專學雜費基本調幅2.17% 近5年新高

中央社 2019/04/22 17:4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大專學雜費基本調幅2.17% 近5年新高

教育部今天公布108學年度學雜費收費基準基本調幅為2.17%,是近5年最高的一次。欲調整學費的大學,必須在6月17日報教育部審議,並需完成資訊公開、學生溝通等程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教育部依據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受雇員工薪資年增率、每戶可支配所得年增率等數據核算,108學年度基本調幅是2.17%。

 

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表示,前一年未調整的學校,可加計前一年的基本調幅(1.85%),但法規訂出一年的上限是2.5%,因此今年可申請的幅度最高為2.5%。過去有兩年(104學年度、105學年度)在加計前一年基本調幅的狀況下,最高也是2.5%。

 

朱俊彰表示,今年基本調幅較高,主因是消費者物價指數、受雇員工薪資較有增長。教育部於6月17日受理學校申請案後,將邀集學者專家、學生、家長組成學雜費審議小組審議,預定於7月中旬公告審議結果。

 

朱俊彰說,大學依法本就可以提出學費調整申請,教育部不能在沒有任何理由的狀況下,阻止大學提出申請。他強調,學雜費審議相當嚴謹,從過去經驗來說,學校一定要說清楚支用計畫,和校內師生妥善溝通,並將相關資訊清楚公開,才有可能成功調漲。

 

去年(107學年度)共有16所大學申請調漲學雜費,但最終只有中興大學、文藻外語大學2校獲得通過,但漲幅都比原先申請的低,僅為2%。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