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乘客遲未就坐撞地板不治 客運駕駛非急煞判無罪

中央社 2019/04/22 17:1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乘客遲未就坐撞地板不治 客運駕駛非急煞判無罪

基隆客運余姓駕駛載客行經基隆市區時,因前方機車突然減速,余男煞車導致乘客李男頭部撞擊地板傷重不治。法院審理後,認定余男並非急煞,且李男遲未就坐,判余男無罪。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起訴書指出,余男105年5月4日上午10時許,載客行經基隆市忠一路與孝二路口時,疏於注意未要求李男坐穩,正好前方1輛機車突然減速,余男見狀跟著煞車,導致李男重心不穩跌倒,頭部撞擊地板突起物,經送醫4天後宣告不治。檢方偵查後,依過失致死罪起訴余男。

 

余男在法院審理時否認有過失責任,辯稱不知李男一直沒有坐下,當時因車道前方有2輛公車停靠招呼載客,他先左駛出外側車道行駛在中間車道,繞過2輛公車後欲變換車道慢慢切入右邊外側車道以便右轉,此時1輛機車突然減速,他就按喇叭示警並輕踩煞車減速,並沒有急煞。

 

余男的辯護人表示,余男當時未超速行駛,且無「急煞」行為,車上另1名乘客也無前後搖晃情形,李男上車後有充分時間可以就坐,但李男卻未坐下,僅將手靠在椅背並調整冷氣出風口,李男有「自招危險」的行為。

 

法官勘驗車內監視器後,發現事發路段限速50公里,短短100至120公尺,余男時速從30公里僅減速2至5公里,余男只是「輕踩煞車」、「略微減速」並非急煞。

 

另外,法官認為,李男上車後到駕駛煞車已過15至16秒,李男已走到欲坐的座位,不但未趕緊坐下,且未握住扶桿,而是先調整出風口後,再將右手靠在椅背,左手提塑膠袋,李男本身的過失甚為明確。

 

法院審理後,認定李男在車內跌倒死亡事故,余男無須負擔過失責任,判決余男無罪,全案可上訴。

 

(封面示意圖/基隆客運 臉書)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煞車 客運 座位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