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花蓮五子命案翻版?泰山姊弟離奇雙亡…父失聯

2019/04/22 14: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
讀稿
花蓮五子命案翻版?泰山姊弟離奇雙亡…父失聯

泰山傳離奇雙屍命案!昨(21)日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吳姓男子育有一對兒女,與妻子離婚後,便協議他帶7歲兒子,10歲女兒則跟前妻同住,20日晚間媽媽將女童送到爸爸位於泰山的住處,但媽媽21日下午5點要接回女兒時卻聯繫不上,便趕緊報案,才驚見2童已經死亡,而吳男消失得無影無蹤。這起命案,讓人不禁聯想到2001年彰化「洪若潭命案」和2006年「花蓮五子命案」。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吳男和兒女的感情良好。(圖/翻攝吳男臉書)

 

新北警消21日晚間7時18分接獲通報,發現2具死亡多時的兒童遺體躺在床上,下鋪是就讀國小一年級的弟弟,上鋪則是國小三年級的姊姊,已經明顯死亡、身體僵硬,且脖子上有勒痕,初步鑑識卻未發現燒炭等跡證,可疑的是父親疑似在下午曾透露輕生念頭,因此,警方目前正追查父親下落,並報請相驗確定小姊弟死因。

 

▼洪若潭命案,夫妻倆陳屍在自家用的小型焚化爐中。(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2001年9月「洪若潭命案」發生在彰化,50歲的洪若潭與妻子姚寶月,雙雙被人發現陳屍在自家用的小型焚化爐中,此外,夫妻倆還在遺書中稱已經殺了3名子女,並把骨灰灑進海裡。由於警方都找不到3名子女的遺體,因此只能在失蹤滿7年後宣告死亡,至於殺害子女的原因跟輕生的動機到目前為止仍石沉大海。

 

▼花蓮五子命案震驚全台。(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同樣的離奇案件也發生在2006年「花蓮五子命案」,當時震驚全台,花蓮吉安村一處民宅因發出惡臭,警方獲報破門後驚見,屋主劉志勤的5名子女手腳被鐵絲綑綁,且頭套塑膠袋,更離奇的是,5具屍體全堆疊在浴室,但劉志勤與妻子林真米卻人間蒸發,讓案情陷入膠著,直到2015年,劉志勤夫妻倆才被發現陳屍在離家不遠的荒山,據了解,夫妻倆已化成一堆白骨,且身旁還有一罐農藥,研判2人為服下農藥輕生,只不過,五子命案的真相也因為他們的逝去,成為一團謎。

 

▼5名子女的屍體堆疊在浴室,手腳還被鐵絲綑綁。(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自殺不能解決問題,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家暴求助專線:113或110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專線:1995
緊急醫療救護專線:119

 

(封面圖/翻攝吳男臉書、東森新聞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泰山姊弟疑遭勒斃!失聯父曾曬照…替兒貼OK繃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