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考官放水?男駕照被撤 怒轟:我本身技術就好!

2019/04/22 11:03 字級:
讀稿

台北區監理所前年爆發考駕照放水事件,如今其中一名當天拿到駕照的考生,控訴當時被懷疑集體作弊,在廉政署追查後還給他清白,不過監理所卻來函說他路考被扣了112分,因此撤銷駕照並要求繳回,他指控受到放水事件牽連,說自己開車技術很好沒有被放水,懷疑公文內的畫面截圖斷章取義,對此監理所駁斥指控,強調他考照沒過都有影片佐證。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投訴人陳先生:「這個駕照,到底有沒有效用,不知道啊,然後天天要叫我繳回。」

 

陳先生手上的駕照,核發日期是前年九月,再拿出當天路考成績表,拿到合格的80分,只是,當時的監考官被發現放水6名考生,他就是其中一人,一度被懷疑集體作弊。


▼台北區監理所前年爆發考駕照放水事件。(圖/東森新聞)


投訴人陳先生:「這到底哪裡沒有進入停車格,監考官就站在這邊,我們兩個在裡面,他就對我笑,難道這個監考官,跟我講話的時候,我要哭嗎。」

 

原來前年八月陳先生酒駕被吊銷駕照,九月重考,遇上監考官集體放水,一個月後被監理所要求繳回駕照,他四處申訴至今還沒繳回。


▼陳先生事發一個月後被監理所要求繳回駕照,他四處申訴至今還沒繳回。(圖/東森新聞)


投訴人陳先生:「(公家機關)監督不了(監考官)然後讓我們民眾,來擔當這些,這些你們的罪責,然後我們東跑西跑法院,還要叫我們重新回去考駕照,你以為我們時間很多嗎?」

 

根據廉政署認定,查無貪瀆事證還給陳先生一個清白,但台北區監理所來函指出,他當天路考其實一共被扣了112分,考照結果不及格,依規定撤銷原本核發的駕照讓他很不服氣。


▼台北區監理所來函指出,他當天路考其實一共被扣了112分考照結果不及格。(圖/東森新聞)


投訴人陳先生:「我的工作是劇組裡面的場地經理,我絕對不是一般的三寶在開車,每個禮拜開3000多公里的人,你居然跟我說我不會開車,你會不會太扯了 。」

 

遭控台北區監理所科長李東林:「這些截圖是一個錄影的片段,要了解整個過程,我們也會請他過來,當場看錄影帶,一直跟他聯繫來協助他再來考,用自己的本事來取得這張駕照。」


▼檢察官認定放水的監考官沒收考生們任何好處,事後依偽造文書罪將他緩起訴。(圖/東森新聞)


檢察官認定放水的監考官沒收考生們任何好處,事後依偽造文書罪將他緩起訴,條件是上繳國庫10萬。監理所回應這是監考官個人行為,所方沒有過失,強調畫面會說話,目前陳先生手上的駕照,早已無效得重新考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駕照雞腿換來的?預防監考官放水 過程全都錄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獨家/地震包必備4寶!鞋子、衛生棉、手套、鋁箔毯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