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烏克蘭諧星演總統 獲73%壓倒性勝利…當選總統

中央社 2019/04/22 08:3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烏克蘭諧星演總統  獲73%壓倒性勝利…當選總統

烏克蘭21日舉行總統選舉第二輪決選,出口民調顯示,喜劇演員出身的政治新人澤倫斯基預計能獲得73%選票,壓倒性擊敗現任總統波洛申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法新社報導,由數間智庫進行的出口民調指出,41歲的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獲得73%的選票,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僅拿下25%的選票。

 

出口民調結果出爐後,澤倫斯基在他的競選總部向支持者表示:「我永遠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同時波洛申科承認敗選,他說選舉結果是「明確的」。

 

波洛申科還表示:「我會卸任,但我想強調,我不會放棄政治。」

 

▼澤倫斯基在辯論會上的言論獲得滿堂彩。(圖/翻攝自臉書

 

事實上,諧星澤倫斯基近日矢言打破陳舊的政治體制,此番言論出自他在體育場和現任總統波洛申科正面交鋒的激烈辯論。

 

日前的民調顯示41歲政壇新手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將輕易擊敗53歲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

 

法新社報導,兩人日前在基輔奧林匹克體育場(Olympic Stadium)舉辦長達一小時辯論。澤倫斯基一度屈膝跪地,向命喪叛亂分子戰火的罹難者致哀,促使波洛申科也照樣單膝跪地致意。

 

兩人在辯論會一開始互相握手,氣氛正面,但之後隨即展開脣槍舌戰。

 

澤倫斯基以「我不是政治人物」一語,作為首次也是唯一一場總統選戰政治辯論會的開場白。

 

他接著表示:「我只是一個簡單的人,想要打破這個體制。」

 

澤倫斯基告訴波洛申科:「我是你犯的錯誤和許出承諾下產生的結果。」此言一出引發觀眾鼓掌叫好。

 

電視明星出身的澤倫斯基一開始表態參選被當作笑話,但由於烏克蘭人民對腐敗、經濟問題以及和國內東部有俄國撐腰的叛亂分子發生衝突感到沮喪,澤倫斯基的人氣後來居上,超越了當權的候選人。

 

警方指出,有2萬多名觀眾出席這場辯論會。

 

澤倫斯基本身是一名喜劇演員,在當地熱播的政治諷刺電視劇《人民公僕》中扮演肅貪的總統因而大受歡迎,在現實生活上,他不僅沒有從政經驗,且去年12月31日宣布參加總統競選開始,都沒有提出具體政綱,只是在社交網站上進行競選宣傳,也很少接受傳媒訪問,不過,在社交媒體上,他受到很多年輕選民的認同,認為他可以革新政壇。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

 

 

【往下看更多】
3候選人真實性別曝光!網看完懷疑人生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