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21億灣流機!郭台銘同型號私人飛機曝光

2019/04/21 20:07 字級:
讀稿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私人飛機型號曝光!它是美國灣流航太G650ER商務機,號稱全球最頂級私人飛機,一架要價也不便宜,大約得要新台幣21億元,保養費用粗估每年需要花費0.8到1.2億元台幣。

 YT廣告

 
▼郭董的私人飛機要價新台幣21億元。(圖/轉攝自Gulfstream Aerospace youtube )

 

今年亞洲商務航空展,150多家航空業者共展出35架私人飛機,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私人飛機「灣流G650ER」,相同機型也跟著亮相,要價新台幣21億。

 

飛機專家施孝瑋:「飛機飛行的速度快,然後通常它會有另一個特色就是它的航程比較長,因為它本身是設計的時候,定位為私人的專用機。」

 

G650ER航程可以從台灣直飛紐約,機上位置通常配置14到19個座位不等,而且每個座位都是可以全平躺的頭等艙級座位,不過想擁有這樣一台私人飛機可沒那麼容易,除了要一台就要價新台幣21億,每年光是保養費還有管理費,估計也要新台幣0.8到1.2億元。


▼這台G650ER號稱全球最頂級私人飛機。(圖/東森新聞)

 

飛機專家施孝瑋:「在使用者他都會交由他所註冊地的,類似一個像是航務管理公司或是一個航空公司,交由他進行全班的維護和保養。」

 

全台灣擁有這架私人飛機的分別是鴻海的郭台銘、龍巖集團李世聰、頂新集團魏家,還有中信集團辜家,各有私人用途或做為出租使用。


▼全台灣擁有者共有4位。(圖/轉攝自Gulfstream Aerospace youtube )

 

飛機專家施孝瑋:「商務客機裡面來說,它(G650ER)可能是集高速與航程於一身,也就是說它可能不是最大,但是它的飛行速度已經接近音速,也就是說除非你有超音速飛機,否則基本上來講,這個飛機速度算很快。」

 

這台灣流G650ER,相當於私人空中巴士A330,從台北直飛美國全境都不成問題,不過就算有足夠資本,想買也不容易,因為限量生產加上全球太多有錢人想擁有,除了有錢恐怕還得有耐心,才可以擁有這台「灣流G650ER」。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郭董角逐總統首要挑戰 兩千億資產如何切割?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