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五月中開發票 高雄「興隆居」湯包將調漲3至5%不等

2019/04/21 16:56 字級:
讀稿

高雄前金區開超過一甲子的湯包老店「興隆居」,招牌湯包做的跟肉包一樣大,咬下還會噴汁,開店總是大排長龍,卻一再遭到檢舉沒開發票,在國稅局輔導下,確定最快五月中旬開出發票,老闆娘說,未來漲幅在3到5%,造成客人負擔很抱歉,而一聽到要漲價客人反應不一。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民眾大排長龍,全都是衝著這熱騰騰的湯包來的,一口咬下湯汁多到會噴汁,肉餡和高麗菜吃起來清香、爽口,是開了一甲子的早餐店招牌,不過這湯包恐怕要漲價了漲幅3至5%。

 

▼民眾大排長龍,全都是衝著這熱騰騰的湯包來的。(圖/東森新聞)


客人:「湯包就是皮呀還肉汁,感覺都很飽滿還蠻好吃的,燒餅就是感覺不油膩,(漲價)對我而言是還好,因為我是外地人,可能也是沒有那麼常過來,所以說漲一點,對我來說是還好。」

 

客人:「老百姓很可憐咧,一個禮拜不要多好了,一個禮拜五塊,四個禮拜就20塊了,就一顆包子了咧,差很多咧!這都是錢咧。」

 

▼一口咬下湯汁多到會噴汁,肉餡和高麗菜吃起來清香、爽口。(圖/東森新聞)


原來是因為開發票要漲價,客人反應兩極,老店招牌不只有湯包,還有這燒餅夾蔥蛋跟油條也是老饕的最愛,老闆娘說招牌湯包從民國76年8塊一顆,到現在18塊一顆30年來只漲10塊,已經是薄利多銷,因為被檢舉沒開發票,業者說最快五月中會開發票,但這成本也會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開發票要漲價客人反應兩極,老店招牌不只有湯包,還有這燒餅夾蔥蛋跟油條也是老饕的最愛。(圖/東森新聞)


興隆居老闆娘黃孟娟:「剛剛也是很哽咽得講,我真的不喜歡漲,真的是沒辦法,一定要漲因為,實在很對不起客人,可是我也沒辦法,因為成本太高了,現在時薪也漲了、薪水也都漲了,最起碼要應該5%吧,我們湯包可能一次就要,能就要漲到20幾塊了。」

 

知名湯包老店興隆居,確定在國稅局輔導下,五月中開出發票,到時候不少品項可能都會跟著調漲,想吃的饕客荷包又得多花一點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