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飲料當水喝!23歲男雙手長怪石 醫生嚇壞

2019/04/21 16: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飲料當水喝!23歲男雙手長怪石 醫生嚇壞

每天狂喝飲料、狂吃大魚大肉,竟有如此下場!一名23歲的男子日前前往就醫,醫生一看到他就驚呆,因為男子的手指、膝蓋、腳踝、腳趾都長滿了「痛風石」,可怕的外觀連見多識廣的醫生看了都相當不捨,更不敢相信患者竟然如此年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陸媒報導,浙江杭州一名23歲的男子罹患痛風病10多年,日前因為身上長滿「痛風石」而崩潰就診,男子表示,家中有痛風病史,父親和爺爺都患有痛風,而自己的生活習慣也不佳,他表示自己從小就愛喝碳酸飲料,吃油炸食品和肉類,而且幾乎每天都這樣吃,可說是「飲料當水、無肉不歡」,不過男子由於害怕藥物的副作用,雖然生病10多年,卻只有在關節痛到不行時,才願意吃止痛藥,也從來不願意去醫院治療痛風。

 

▼痛風患者關節處可能會長出「痛風石」。(圖/翻攝自梨視頻)

 

而由於他原本就有遺傳病史,加上長期飲食習慣不良又不接受治療,導致男子最後就醫時,全身上下關節幾乎都遍布了痛風石,而且還有許多部位已經產生潰瘍的狀況,讓主治醫師陳秀芳看了相當不捨,不敢相信年僅23歲的年輕人身體竟然變成這樣,陳秀芳指出,男子手指、肘關節、膝關節、腳踝、腳趾都長出超大顆的痛風石,導致他的關節完全變形。

 

▼陳秀芳指出,痛風患者有年輕化的趨勢。(圖/翻攝自梨視頻)

 

陳秀芳指出,最近痛風患者逐漸年輕化,自己接診到最年輕的年僅13歲,而且已有3年的痛風病史,而排除遺傳因素,痛風年輕化最大的原因就在於飲食,牛肉、羊肉、海鮮等高嘌呤的食物,是許多小朋友的最愛,還有甜甜的東西、果糖飲料等,陳秀芳表示,飲料中有一種果糖,「和酒精的作用是一樣的,它可以刺激尿酸的增加」,若過度攝取恐怕會誘發青少年痛風發生,陳秀芳說,大家對痛風還不夠重視,直到真的痛到不行才願意來就醫,而預防痛風必須從小做起,尤其是有痛風病史的家庭,家長要更重視孩子的飲食習慣,少喝有甜味的飲料,包括各種汽水、可樂、果汁等。另外,多喝水有助於降低尿液中的廢棄物濃度並促進其排出,稀釋尿液還可以降低腎結石的風險。

 

【影片傳送門】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蕭山日報 )


 

【往下看更多】
腎塞滿玉米粒!醫赫見密集結石:這顆不行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