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眼球行銷有「模」有樣 逼真美食引人垂涎

2019/04/21 14: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慶瑄 字級:
讀稿
眼球行銷有「模」有樣 逼真美食引人垂涎
開餐廳要吸引客人上門,店面設計是行銷重點,許多餐館會在門口擺放食物模型,一盤盤油氣飽滿的美食,吸引饕客上門消費,台灣這位模型師,靠著細緻的手工,吸引知名品牌上門合作,也有許多台商,帶著她的作品,到大陸做生意,美食模型精緻可愛,客製化服務,也拓展到文創產業。

饕客vs.餐廳老闆:「來一個豆腐,山藥啦,山藥不錯。」

中午用餐時刻,這間小吃店,讓路過饕客,饞蟲蠢蠢欲動。

▼小吃店菜色樣式讓客人蠢蠢欲動(圖/東森新聞)

餐廳老闆娘曾美珠:「有些客人他看到,看起來它很活潑,像這個糖醋排骨,看起來很亮很好吃的樣子,還是會有幫助,很實體一看就知道,他們會自己,直接拿了就要走,我們會跟他們講說,這個是樣本。」

▼餐點模型逼真程度讓客人以為是煮好的菜餚,端了就走(圖/東森新聞)

店家過去每天現做小吃當樣品,浪費大量食材,尤其是夏天,食物根本不能久放,用「眼睛」吃的菜餚,能使用多年,替老闆省下行銷成本,逼真的美食盛宴,可是一項專業的職人工藝。

模型師莊維恩,正在為了一顆蚵仔上色,聚精會神。

模型師莊維恩:「我覺得主要是顏色,因為我們基本上,是開模製作,用真的食物去壓模,紋理這些不用煩惱,因為它脫模之後,就是長這樣,但是主要就是顏色,比較偏真實的話,它顏色都比較不屬於,顏料的原色,妳就是要用調的。
來到莊維恩的工作室,就像走進一間廚房,看似混亂的場景,藏著各種食物的蹤影,一盒幾可亂真的排骨便當,製作過程大公開。

▼美食模型最重要的部分是在上色(圖/東森新聞)

模型師莊維恩:「它就是你要有,閩南語說焦香的感覺,因為是用鍋子煎,所以就是你那個皮,上面一顆一顆焦焦的,你要做出來,你如果上色太均勻,就沒有那個煎的感覺。」
小細節堆砌出精緻成品,維恩專業的工藝,吸引許多知名餐飲品牌合作,更有台商指定下單帶著模型回大陸餐廳擺放。

模型師莊維恩:「有台商他就說,你去(大陸)比在這邊,賺一百倍,那邊隨便一家店,就加盟一百間,有幫助到他,這道菜賣得很好,那就有成就感。」

把食物做成鑰匙圈、紀念品,隨著客製化服務興起,美食模型也逐漸拓展到文創產業,靠著精湛工藝,模型界的總鋪師,利用眼球行銷,也能把台灣美食,推向全球市場。

▼美食模型也逐漸拓展到文創產業,靠著精湛工藝行銷全球(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美食 模型 行銷 小吃店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