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多按一聲喇叭!騎士自摔身亡 客運司機慘了

2019/04/21 13:38 字級:
讀稿

要超車前按喇叭,這個動作竟然被檢方起訴。前年4月,一名客運司機行經新北市三峽隆恩街時,為了要超車,司機按了前方機車三聲喇叭,但對方卻突然重心不穩,接著撞上工地圍籬摔車,最後送醫不治。檢方認定,按喇叭跟死因有相關聯,加上道路安全交通規則,要超車只能按兩聲,司機卻多按一聲,因此認定有疏失。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公車行駛在大街上,就在右手邊的這台機車,這速度真的有點慢,公車駕駛立刻按了喇叭提醒。

 

但這三聲喇叭卻是悲劇的開始,看看騎士疑似被嚇到了,接著一個重心不穩,自撞上旁邊的工地圍籬。

 

▼司機按了前方機車三聲喇叭,但對方卻突然重心不穩接著撞上工地圍籬摔車,最後送醫不治。(圖/東森新聞)

 

公車駕駛驚慌連忙踩煞車,因為在差一點可能要輾了過去,騎士在摔車後緊急送到醫院,仍然宣告不治,但問題來了,最後司機反而被起訴。

 

▼檢方認定,按喇叭跟死因有相關聯,加上道路安全交通規則,要超車只能按兩聲。(圖/東森新聞)

 

 

整起案件發生在前年4月三峽隆恩街上,公車駕駛供稱當時的確想超車才會按喇叭,但死因是死者自己沒注意自摔,事後也積極和解卻因為金額過高破局。但檢方認定,公車司機按喇叭行為有讓對方分心的可能,因此跟騎士的死有因果關係,加上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汽車要超越同車道前車,必須按喇叭「兩聲」或變換燈光,不得連續按或是變換燈光,但公車駕駛卻按了三聲,多了一聲嚇,因此有疏失,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但由於司機犯後態度良好加上願意和解,檢方也建請法院從輕量刑。

 

▼現在案例一出,民眾開車騎車在路上真的要特別小心,別因想超車或衣食急促多按喇叭害人又害己。(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雙方互按喇叭!法拉利哥1打3慘被掐脖…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