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鳳山車站一個月兩起! 視障旅客跌落月台 幸輕傷

2019/04/21 11:54 字級:
讀稿

一名老人家到鳳山車站搭車,結果踩空跌下鐵軌,原來老翁有中度視障跟青光眼,不過這也是高雄鳳山車站,四月份以來,第二起旅客掉入鐵軌的案件,台鐵呼籲如果旅客有需求,都應該主動告知台鐵人員,協助上下車以策安全。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一名老人家走到月台準備搭火車,不過這腳步越走越靠近,碰的一聲人重重摔下鐵軌,這讓旁邊等車的民眾全都嚇壞了,連忙聚集上前呼叫月台人員趕快過來幫忙,月台人員搬來梯子,趕緊將老翁給救上來。

 

▼月台人員搬來梯子,趕緊將老翁給救上來。(圖/東森新聞)


台鐵鳳山站長黃登端:「因為他跌下去的時候有碰觸的鐵軌,所以頭部有撕裂傷也有流血,但是我們立即做緊急處理。」

 

▼原來這名老翁本身就有中度視障跟青光眼,自己搭車釀成意外。(圖/東森新聞)


台鐵鳳山站長黃登端:「我們跟他家人訪談的結果是,他白天如果有一些光線,他稍微還看的清楚,但是比較昏暗的環境,可能就比較模糊。」

 

發生地點就是在高雄鳳山車站,不過這已經是四月份,鳳山火車站第二起旅客跌落鐵軌的意外,4月4號當天,同樣是一名視障男子跟姪子到這裡搭火車,不料視障男子一腳踩空跌落,還好這兩起案件旅客都沒有大礙。

 

▼4月4號同樣是一名視障男子跟姪子到這裡搭火車,不料視障男子一腳踩空跌落。(圖/東森新聞)

 

其他旅客:「我常在這邊坐車,我是覺得還好啦,可是他如果,盲人磚那邊改一下顏色,可能比較不容易掉了吧。」

 

台鐵鳳山站長黃登端:「不要一邊走路一邊滑手機,這樣是很危險的,如果身心不便的旅客,請主動告知我們車站人員協助你上下車。」

 

台鐵呼籲如果旅客有需求都應該主動告知,也要再三提醒不要太靠近月台警戒線避免意外發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